神遊玉山--東埔山

• 孫耀正

感謝健行筆記..讓我在這裡收集到許多適合自己目前狀況的步道..

目前尚無法挑戰台灣的聖山-玉山-..從山友們的相簿和心得中得知..塔塔加是與玉山神交的好所在..在最接近雲的地方眺望玉山群峰會是相當棒的體驗..想一次探訪塔塔加三峰(鹿林前山.鹿林山.麟趾山)..卻不知老婆大人的膝蓋能否應付..所以經由在這裡分享經驗的山友的推薦..選擇景觀最佳..路程不遠的東埔山來欣賞我們尚無法到達的...玉山.

我家十九歲的老車..從台中出發一路盡職的在3小時內將我們安全地載到目的地..因為東埔山停車場沒有廁所..先至塔塔加遊客中心解放..再回頭..

接著步行約3分鐘至登山口

其實..許多車友將車停在步道口對面的馬路旁小空地

9:47啟登..老婆大人膝蓋不好..速度放慢..輕鬆愉快

一路都是階梯上坡..

偶有陡坡..須拉繩索

平坦路不多..但是走在針葉鋪出的柔軟步道上..相當享受..

雖然步道只有0.8K...可以經歷木頭.石塊的平緩階梯.陡階梯....也能走在樹根步道..針葉步道..甚至還需要手腳並用地攀繩...體驗到的項目還真不輸挑戰型的中級山....這一路雖不敢說相當輕鬆...卻是相當愉悅的...尤其是途中不時有玉山的召喚..

10:50登頂..輕鬆自在的健行..加上沿路景致的誘惑..上山大約花了一小時..這路程.正常速度.個人判斷應該30分鐘即可登頂..

頂上的風光和景觀..會讓人流連忘返

所謂上山容易下山難..老婆大人的膝蓋下山更是壓力..所以依舊是輕鬆慢遊..11:20下山..12:05到達登山口..下山花了45分鐘..這路程.正常速度.個人判斷應該20分鐘內即可完成..

對於無法登高山百岳..無法行走遙遠路途..東埔山真的是最好的選擇

特別推薦....

無法登玉山也要到登山口過過癮....上東埔停車場到玉山登山口..約2.5K..也推薦順便一遊..風景也是相當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