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左鎮][二]菁埔寮山、山豹山、左鎮山

• 姊夫杜
    2024/04/21
    台南左鎮郊小矮山
  • Day 1
    2024/04/21
    • (左鎮)菁埔寮山(南171-1鄉道約1.7K處,取右走房舍右邊的產道。座標23.007865,120.427584)

• (左鎮)菁埔寮山~1(民宅岔路,取左續行產道)

• (左鎮)菁埔寮山~2(在產道路底的貨櫃旁停車,這邊也是登山口。座標23.015236,120.431180)

• (左鎮)菁埔寮山~3(從貨櫃右側的電桿''草山高枝39右43''旁起登)

• (左鎮)菁埔寮山~4(廢棄水泥路產道,多年前這條路還是車子能通行的)

• (左鎮)菁埔寮山~5(這座算是前輩公認難搞的小山,趁著這陣子有大神們來過清理了路徑,趕快來把這顆基石拿下)

• (左鎮)菁埔寮山~6(接下來產道的路況更差了)

• (左鎮)菁埔寮山~7(過倒竹堆)

• (左鎮)菁埔寮山~8(嘉義林管處告示牌)

• (左鎮)菁埔寮山~9(取右上切到上層產道)

• (左鎮)菁埔寮山~10(沿途較不清楚的地方,我已綁上紅色路條做加強)

• (左鎮)菁埔寮山~11(鑽草叢)

• (左鎮)菁埔寮山~12(這邊注意要左轉,不要再繼續走產道)

• (左鎮)菁埔寮山~13(乾溪溝取左)

• (左鎮)菁埔寮山~14(這條溪溝在雨季過後會變成小溪,屆時要過溪就會比較麻煩)

• (左鎮)菁埔寮山~15(離開溪溝往右上切)

• (左鎮)菁埔寮山~16(開始往上切往稜線)

• (左鎮)菁埔寮山~17(到達這座山最精華的路段,惡地地形大斜壁)

• (左鎮)菁埔寮山~18(個人覺得只是看起來危險而已,其實慢慢走還蠻好通過的)

• (左鎮)菁埔寮山~19(欣賞一下對面的惡地景觀)

• (左鎮)菁埔寮山~20(一路走到最高點,此為回頭看來時路的視角)

• (左鎮)菁埔寮山~21(在最高點取左走稜線)

• (左鎮)菁埔寮山~22(稜線上蠻窄的,要小心行走)

• (左鎮)菁埔寮山~23(惡地景觀)

• (左鎮)菁埔寮山~24(繞過小坍方區後再爬回稜線上)

• (左鎮)菁埔寮山~25(差不多花了一小時才到達山頂,而且這還是路況暢通的情況下)

• (左鎮)菁埔寮山~25-1(菁埔寮山(H126M)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 (左鎮)山豹山(南168鄉道約10.08K處取右往岡林農路。座標23.008858,120.404663)

• (左鎮)山豹山~1(車停紅色屋頂民宅前產道。座標23.015527,120.404459)

• (左鎮)山豹山~2(登山口在電桿''岡林192左27''的對面)

• (左鎮)山豹山~3(廢產道上鋪滿了厚厚的落葉)

• (左鎮)山豹山~4(開始爬升)

• (左鎮)山豹山~5(一路往上,路經清楚,但落葉堆蠻滑的)

• (左鎮)山豹山~6(上稜,即將到最高點)

• (左鎮)山豹山~7(結果是假山頭,要在下切續行)

• (左鎮)山豹山~8(腰繞一小段後再往上爬)

• (左鎮)山豹山~9(基石在大竹叢旁)

• (左鎮)山豹山~9-1(山豹山(H163M)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 (左鎮)左鎮山(導航座標23.035527,120.406771。取往電桿''上鎮高分65''旁的這條產道)

• (左鎮)左鎮山~1(230公尺後取右路,水泥產道轉土路產道)

• (左鎮)左鎮山~1-1(往右上方看能看到左鎮山山頂)

• (左鎮)左鎮山~2(沿著土路產道一直走到圓形不鏽鋼蓄水槽的簡易工寮處停車)

• (左鎮)左鎮山~3(從圓形蓄水槽斜對角的小竹園往登山口切入點)

• (左鎮)左鎮山~4(切入點草雜,前陣子剛有山友來過,才有些微踩踏過的痕跡,不然還真的不會覺得是從此進入,現我已綁上紅路條做標示)

• (左鎮)左鎮山~5(跟著踩踏過的痕跡走)

• (左鎮)左鎮山~6(總算看到山友綁的千岳路條了)

• (左鎮)左鎮山~7(到達山坳處,這邊要取右上山溝)

• (左鎮)左鎮山~8(山溝非常陡,沿著山溝直直上)

• (左鎮)左鎮山~9(沿著我綁的紅路條,從山溝往右上切入雜林往稜線)

• (左鎮)左鎮山~10(爬上稜線)

• (左鎮)左鎮山~11(上稜後取左,從刺竹右側繞過續行)

• (左鎮)左鎮山~12(正當找不到路往上切時,看到一個寶特瓶倒插在樹枝上格外醒目,過去看果然路徑就在此)

• (左鎮)左鎮山~13(一路往上切,後段山徑也是很陡)

• (左鎮)左鎮山~14(看到透光處,總算要鑽出到山頂了)

• (左鎮)左鎮山~15(找登山口+綁新路條,總共花了一小時才登頂,山不高但是很難搞)

• (左鎮)左鎮山~15-1(左鎮山(H138M)土地調查局圖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