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4.21桃園/新竹 攀岩競技場雙石縱走6連峰(石門山-清水坑山-蓬萊仙島山南峰-蓬萊仙島山-油井窩山-石牛山)

113.04.21桃園/新竹  攀岩競技場雙石縱走6連峰(石門山-清水坑山-蓬萊仙島山南峰-蓬萊仙島山-油井窩山-石牛山)
▶石牛山石門山都走過了,但是沒有一起走過,哥哥一直說要去看裂開的石牛山,這次趁著小百岳要重新爬的機會,來走雙石縱走6連峰
▶〔路程介紹〕
1050抵達油井窩山
1200返回石門山北端登山口
全程15.9k耗時6小時29分
▶〔雙石縱走〕是指攀登桃園石門山與新竹石牛山的路線,兩者皆為台灣小百岳。石門山(海拔551公尺)至石牛山(海拔671公尺)8字縱走是條熱門的郊山長途路線,8字形來回約15公里左右,從石門山北登山口起登,途中會經過兩座小百岳石門山與石牛山,中途還有一座油井窩山,總爬升約1100公尺左右,一般腳程約在7-8小時左右,石門山步道大多路段平緩且坡度不大,兩側林木蓊鬱。而攀登石牛山的大多數山友是從石福宮登山口進出,從石門山方向路途則較遠,石牛山路況較石門山原始,有不少拉繩攀爬路段
▶〔石門山〕又名小竹坑山,因位處石門水庫西側而得此名,海拔高度550公尺,山頂上有一個一等三角點,視野遼闊無比,天氣晴朗時甚至可以看到台北的101大樓。
▶〔石牛山〕則位於新竹與桃園的交界,因峰頂的巨岩似一頭巨牛之臥姿而得名,雖然海拔不高,但與石門山相同擁有十分遼闊的視野,能將石門水庫、關西鳥嘴山、羅馬公路、大漢溪河谷和大溪、龍潭、三峽、馬武督一帶的風光盡收眼底,還有機會遙見雪山山脈的大霸尖山
▶〔基石介紹〕
⛰️〔石門山〕海拔551M,一等三角點,總督府殖產局的三角補點,小百岳24。
⛰️〔石牛山〕海拔671M,三等三角點(3-6247)小百岳25。
⛰️〔油井窩山〕海拔495M,礦務課基石,編號341號
⛰️ 〔清水坑山/石門山東北峰〕海拔495M,土木局三號基石
⛰️ 〔蓬萊仙島山南峰〕海拔355M ,內務局水泥柱基石。
⛰️ 〔蓬萊仙島山〕海拔386M ,水泥柱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