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番路][一]土地公崎頂、半天岩山、頂坑山、菜公店、埔尾、客莊

• 姊夫杜
    2024/04/20
    嘉義番路平地基石 、嘉義番路郊小矮山
  • Day 1
    2024/04/20
    • (番路)土地公崎頂(159甲縣道(大華公路)約7.05K處取左往受玄宮方向,這邊注意要走牌樓右側這條小的產道。座標23.479894,120.505607)

• (番路)土地公崎頂~1(沿著產道直直進,沿途會先經過果園再到番路鄉江西公墓)

• (番路)土地公崎頂~2(沒做功課誤以為到基地台要經由墓區過去,結果靠近時才發現雜草叢生且都有圍籬)

• (番路)土地公崎頂~3(於是回到產道繼續騎,產道路底就直達基地台大門了)

• (番路)土地公崎頂~4(基石在護欄外,可以從破洞鑽出去)

• (番路)土地公崎頂~5(旁邊就是垂直邊坡,視覺感非常強)

• (番路)土地公崎頂~5-1(土地公崎頂(H208M)三等三角點四○三號)

• (番路)土地公崎頂~5-2(邊坡上俯瞰仁義潭水庫)

• (番路)土地公崎頂~5-2-1(159甲縣道的大L形車道以及顯著的嘉南第一景大樓社區)

• (番路)半天岩山(經由159甲縣道(大華公路)右轉嘉124鄉道6.62K終點。路右的祈福步道,是由半天岩紫雲寺起登的)

• (番路)半天岩山~1(嘉124鄉道6.62K終點處往前50公尺,遇此岔路取右水泥路)

• (番路)半天岩山~2(走右路往番路鄉大巃公墓)

• (番路)半天岩山~3(公墓最高點的水泥路底停車)

• (番路)半天岩山~4(基石在水泥路底的左後側墓區空地,有水泥基座蠻好找的)

• (番路)半天岩山~4-1(半天岩山(H640M)三等三角點四二一號)

• (番路)頂坑山(由159甲縣道(大華公路)轉進嘉129鄉道往頂坑,300公尺後進入下坑社區取右)

• (番路)頂坑山~1(在果樹產銷第二班集貨場(頂坑31之3號)走左邊的產道往上)

• (番路)頂坑山~2(上至最高點岔路後取左,到此路底農舍前空地停車)

• (番路)頂坑山~3(與地主知會後,從停車空地旁的小徑進入果園)

• (番路)頂坑山~4(沿著小徑直直走入,果園範圍蠻大的)

• (番路)頂坑山~5(進樹林)

• (番路)頂坑山~6(進入樹林後就能朝著右前方向走,基石在最右側靠近邊坡處)

• (番路)頂坑山~6-1(頂坑山(H250M)三等三角點四六七號)

• (番路)菜公店(三等)(159甲縣道(大華公路)13K處路口,右轉於中華電信番路服務中心對面的小巷)

• (番路)菜公店(三等)~1(在電桿''下坑45A分18''處取左上產道。座標23.468319,120.554555)

• (番路)菜公店(三等)~2(果園產道岔路,取左這條後繼續直行,不要再往左上坡走)

• (番路)菜公店(三等)~3(於路底停車,取左爬上山坡)

• (番路)菜公店(三等)~4(有明顯小徑直上稜線)

• (番路)菜公店(三等)~5(上稜後取左續行,路徑清楚)

• (番路)菜公店(三等)~6(出來接到另一塊用繩子圍住的地,可能是不同地主的?)

• (番路)菜公店(三等)~7(基石就在這塊地的左側,靠近下層駁坎的位置)

• (番路)菜公店(三等)~7-1(菜公店(H322M)三等三角點5029號)

• (番路)菜公店(圖根)(159甲縣道(大華公路)約13.2K處右轉水泥路,停車於萬善公祠旁。座標23.463658,120.559576)

• (番路)菜公店(圖根)~1(從旁繞過鐵門)

• (番路)菜公店(圖根)~2(沿著水泥產道往上走到座標23.465835,120.560603的位置,從反光鏡後方爬上土丘上的基地台)

• (番路)菜公店(圖根)~3(基石在基地台後方的竹叢旁)

• (番路)菜公店(圖根)~3-1(菜公店(H307M)土地調查局圖根點,側刻三六)

• (番路)埔尾(於岔路點座標23.447810,120.596182處左轉)

• (番路)埔尾~1(行走水泥路,遇岔路取右轉進果園)

• (番路)埔尾~2(到果園路底停車。左往圖根點、右往水源區界)

• (番路)埔尾~3(參考圖根點與機車的相對位置,基石露土不高)

• (番路)埔尾~3-1(埔尾(H376M)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 (番路)埔尾~4(停車處取右,越過石頭圍成的果園界線後繼續走)

• (番路)埔尾~5(注意左側崖邊,會看到有基座的水源區界)

• (番路)埔尾~5-1(埔尾(H376M)急水溪水源保護區界10)

• (番路)客莊(切入點座標23.453342,120.575972,電桿''番路41東分6''。車停不鏽鋼儲水槽旁)

• (番路)客莊~1(由儲水槽右側小徑直直走入)

• (番路)客莊~2(走到底到崖邊左轉,繼續沿著崖邊直走)

• (番路)客莊~3(遇大石圍成的界線,翻越過去)

• (番路)客莊~4(基石在雜草叢中不太好找,一旁樹幹上有舊紅布條)

• (番路)客莊~4-1(客莊(H280M)土地調查局圖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