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搭的山林美食__麻油肉片佐嫩薑

• 黃鳳春
    2017/10/21
    山林美食

在山上也可以吃得很健康,只要事先在家先準備好,上山後簡單料理一下,好吃又環保。介紹一個我們最喜愛帶上山的一道料理:麻油肉片佐嫩薑。

做法很簡單喔!

材料: 嫩薑(切薄片)、胛心肉或腰內肉(切薄片)、鴻喜菇、麻油、米酒、鹽、胡椒粉

做法:1、熱鍋後先倒入適量麻油,放入薑片炒至稍軟即可加入肉片繼續拌炒

2、肉片炒到變色略熟後,再放入鴻喜菇一起拌炒

3、最後加入米酒、鹽、胡椒粉調味即可,須注意的是,煮熟即可,不要煮太久,以免肉片太老。(不要加水哦)。放涼後,依個人食量及人數多寡分裝入袋,冷凍保存。

攜帶上山,煮白米飯時,當米飯煮熟時拌入此料理,就成了一道麻油飯,保證讓你讚不絕口;煮麵(冬粉)時,倒入適當的水量時就加入此料理一起煮開,放入麵條就成了暖呼呼的麻油湯麵,在天冷時,絕對溫暖你的心。我們比較偏愛[冬粉],因為冬粉質輕且不易壓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