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4.05台南/白河 登頂台南最高峰 雞九凍(九龍山+大凍山+雞籠山)第二高峰 〔崁頭山〕

▶〔此次行程〕
1240抵達崁頭山三角點
1236回登山口
☛全程2.4k耗時1小時06分
▶〔九龍山〕海拔1211M,從仙祖廟至九龍山頂約4.2km,登頂約需1.5~2小時,前端產道好走中後段攀岩峭壁上坡
▶〔大凍山〕海拔1241M,台南最高峰,也是台灣小百岳之一#63
▶〔雞籠山〕海拔878M,位在大凍山主峰西北側,有一錐狀山峰矗立,因形似雞籠而得名,山頂有一涼亭(觀雲亭)佇立岩石上,完整的360度展望,美景盡收眼簾
▶〔崁頭山〕海拔高度844M,是台南的第二高峰
,小百岳稱號的崁頭山海拔高度844公尺,是台南的第二高峰,進入崁頭山步道共有三個入口不論從何處入口進入都可O型環繞一圈健行
步道沿路可看見大名鼎鼎的石蟾蜍以及乾寶塔爐,石蟾蜍因山壁外觀像極蟾蜍而得名,塔爐則是蜂窩狀岩體形狀近似寶塔而得名
▶〔基石介紹〕
☛〔九龍山〕海拔1211M,無基石
☛〔大凍山〕海拔1241M,一等三角點(小百岳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