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7 二格山 🐿️

• 小丸子

🔺時間:  5 公里 /  3小時 (不包含午餐時間)

🔺交通:騎車/開車 or 公車在草湳站下車(再步行小段路到草湳大榕樹)

🔺路線:O行,入出同一處 "草湳大榕樹→ 土地公廟→南邦寮山→二格山→第二登山口→指南路三段→草湳大榕樹"

這是2024年,S和我的第一座小百岳,(休息了大概4個月😅)

考量公車班次和時間,S和我決定直接騎車約在草湳大榕樹(但沒看到大榕樹在哪裡❓困惑),這地點很方便,入口處有一片空地可以停車,也有涼亭方便整裝,如果廁所可以更乾淨,那就完美啦~(許願)

GO 🚩

入口有一戶人家,環境好清幽,就是 🎵 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山坡上面野花多~啦啦🎵

庭院口還有個  - V - 花圃園藝,似乎是個神秘暗號, 推眼鏡 😎

這條步道是自然好走的泥土路

被高高的樹木包圍著,心靈都被療癒了呢♥️

這視角,我們兩個超像在拍鞋子廣告的(誤)

一路上還有許多不同種類的植物,東看看西看看,當我遠遠望到這紅紅小東西,興奮地和S說,

你看~你看~發現了這麼高的草莓~好奇特喔 (飆高音)

S很一臉鎮定地看著我,這是風鈴花啦!燈籠花啦!

看來平常太認真,用眼過度,太搞笑了我,遠看應該滿像的吧!  🌺 獻上主角本人 🌺

一路上我們還有遇到三個班級的康橋小朋友,好有禮貌,遇到我們很親切地問好,老師應該有特別教導過,因為問候語都很一致,看來是在登雪山的行前訓練,加油~國家未來的棟樑 👍

在路途中會經過南邦寮山(二格山西峰),有三角點耶!

發現年幼的愛心雙扇蕨,好幸運呀 😍 💕 背景是成熟展開的雙向蕨,一眼看到幼中青三代

整條步道,都滿好走的,是郊遊路線(都還可以一派輕鬆地拍照 😉 眨眼)

中間有一小段,需要拉繩子,但之前有好心的山友,鋪上水管樓梯?雖然這會破壞大自然,但不得不說,這軟軟的還滿好走的呀~ 步道學老師,請忽略我這不認真的學生 🫣

在前往山頂的路上,會經過一座土地公廟,要記得選廟後的小路,不要走大條平坦的路,這很容易選錯!

二格山的山頂有座遮陽的大涼亭,三角點在涼亭旁邊的不起眼小徑內,感謝S特派員幫我們指出小徑位置

YA~YO~ No. 17 二格山小百岳,任務達成!⭐️ 榮獲寶石一枚5d9761d783575ee46931fcd698aba085.jpg

我們在那涼亭吃午餐放空,山上吃飯糰,都覺得特別好吃🍙  還有可愛的赤腹松鼠,在我們前面跑來跑去,實在太可愛了!🐿️

看到牠紅紅的小肚肚了!我們來來回回跟小松鼠玩了好長一陣子,旁邊的小弟弟還給出夏威夷果實,小松鼠很勤奮地啃完第一顆後,就不買單了,有夠聰明 🤣

這時節也是杜鵑花季,一路上有盛開的紅白杜鵑花,二格山有不同的登山口,如果從杜鵑花這裡出發,可以來回1小時內獲得小百岳,這次S和我是走草湳O行路線,會花比較久的時間.

我們兩個一直有個錯覺,為什麼都走不完啦~ 明明走了一陣子,但只有前進一些些,下山似乎是一路向下走不完的階梯,可能S和我太久沒爬山了(撥瀏海)

後記:這趟行程,S還教我自拍小技巧,真的很實用耶!本來下山後,還想進攻第二座小百岳,但google把我們導航到很詭異的地方,旁邊的人應該疑惑這兩位是要做什麼?怪異女子的探險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