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石山】打鐵寮古道 ‧ 石厝坑山縱走 David&Rebecca

• David Tsai

【打鐵寮古道】白石山‧石厝坑山O縱|巨岩稜|🌲刺激熱血原始叢林秘境|🍄奇幻森林|好停車|瞭望"後慈湖"|俗稱小五寮尖,但我覺得像小哈加縱走!!XD 熱愛冒險的一定要嘗試!

本來只想走一座白石山,卻誤闖了一條冷門路線(經由石厝坑山上白石),從一條簡易的郊山步道,瞬間變成越野之旅,去程一路幾乎在雜亂的叢林中穿梭,且反覆陡上陡下有著 “哈加縱走”的影子,一路上幾乎沒人,有小硬,很過癮👍 山頂有一塊巨大的斜岩,在陽光照耀下呈白色,因此得名「白石山」登上白石山山頂,可眺望大溪、復興等地風光。 途經廢墟 阿公打鐵店、阿嬤柑仔店、廢棄崗哨。很可惜我們沒有路過"糯米橋" 東興橋,是一座橫跨頭前溪的石造拱橋,為臺灣日治時期所建造的糯米橋之一。橋面由石板鋪設而成,橋墩則由糯米、石灰、糖水等材料混合而成,具有堅固耐用的特性。欲前往的朋友可以繞過去看看。回程的路上還可以看到優美的後慈湖。 天氣酷熱🥵 回程時遇到搜救隊正在將一位山友大哥搬運下山,可能是太熱中暑暈倒,好在看是沒有生命危險。 再次體會到搜救隊的強大,我自己一人走崎嶇濕滑的路徑已經很吃力了,他們還要扛著幾乎80+公斤的人下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