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心得] ISUKA AIR 280X睡袋

• 張香蕉
    No

10月份開始已算入秋,氣溫也開始隨之下降。為了避免在冬天騎車上山被冷的不要不要的,最近都規劃上山的行程。
此次參與了“騎單車去露營Bikepacking 101”的商品評測活動,因應這次休假要去阿里山上,海拔高度最高到2000多,所以申請了“ISUKA AIR 280X睡袋”,取代了我N年前買的平民睡袋XD

-------------------------不專業分享文來啦!-------------------------

睡袋拿到手,先來個對照圖

可以看的出來ISUKA AIR 280X睡袋的體積非常小,對照我之前的睡袋,更能看出它非常″瘦″,550g不是寫假的!

ISUKA AIR 280X睡袋為木乃伊型,實際攤開來看,可以看的出來腳部的拉鏈沒有辦法拉到底,真的很″木乃伊″。所以像我這種習慣把睡袋攤開當棉被蓋的人,可能就要斟酌一下。(話說當天我還是把它攤開當棉被蓋,只是腳插在睡袋的洞裡。)
不過有一點要稱讚的:ISUKA AIR 280X睡袋的腳部延展擴充性還不錯,並且使用立體剪裁設計。像我平常睡覺常喜歡把單腳彎曲,睡木乃伊型的睡袋就會有限制,但此款還是能稍微讓我把腳ㄎㄟˊ開。

長寬為78*208cm,即一個大眾身高長度。小弟我181.2cm蓋沒什麼問題,我想國人身高應該就不是太大的問題。

拉鍊滿好拉的,查了一下是"YKK防咬拉鍊設計"。

依據網路上google的資料,睡袋填充物為高等級頂級鵝絨,採用高膨鬆度之800FP羽絨達到保暖性的輕量化,舒適溫度為2℃。基本上睡袋的使用溫度極限是看″舒適溫度″而不是″極限溫度″,睡袋上面寫的是″三季用″,所以保暖程度應該還是沒有辦法抗衡冬天的高山。

另外這邊要提一下,我第一天睡在阿里山石槕,晚上溫度約18度。當時我睡的地板為落葉泥土地,但因為睡墊忘在車裡懶得去拿,所以嘗試用睡袋包住身體的方式睡,結果就是:

身體很暖,但背部很涼....

基於平常我都處於好人好事代表的狀態下,我相信背涼是因為地表寒氣穿透睡袋造成的XD。所以即便你有一個「保暖」一流的睡袋,也請準備個睡墊來「抗寒」阻止地面濕氣。

整體來說感覺不錯,不過我只使用一次且使用條件也不嚴苛。或許下次可以在更寒冷的環境下用用看,應該更能體會ISUKA AIR 280X的強大之處。

歡迎你加入bikepacking的行列!!!

關注Facebook粉專:那些bikepacking的日子 – 單車露營、腳踏車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