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可抵達的小百岳 - 巴塱衛山

• Yun Yuander

海賊王巴索羅繆·大熊說:「如果旅行,你打算去哪裡?」那就台東、花蓮吧!

這次年假時間蠻長的,加上初六、初七請假共有11天連假,於是趁著收假計畫從高雄繞過花東回到桃園的旅行。小朋友先表態千萬別爬山,原因是去年收假也是去花東玩,結果走了鯉魚山錐麓古道朝陽步道等,讓他們記憶猶新。但花東平時實在不太可能刻意去,即然去了,查了一些小百岳山頭,發現有座山落在台東大武鄉,而且可以開車直接抵達三角點,這個與龜山的大棟山、嘉義的紅毛埤山同樣是開車可到的小百岳。

開在南迴公路上,當山景結束出現海景時,就是進入大武鄉,在Google導航上你可以直接輸入「巴塱衛山」,導航會引導你從台9開上三角點,只是這條道路並不寬,要會車是有難度的。61dd547ee1c858804afee5d28f74d09e.png從岔路口開上三角點只有2.2公里,坡度算是陡的。幸運地,我們開上三角點都沒有遇到下山的車輛,大約10分鐘就衝上三角點,一旁的腹地大概可以停下3~4部車吧。巴塱衛山,小百岳編號96,海拔324公尺8f76a2a2feb2afa12f3cb8e99d0f256a.jpg一旁還有一座涼亭,可以展望台9公路及太平洋。我們在此拍了幾張照片,並在涼亭休息約10分鐘,完成本次花東之旅的唯一一座山。5f97e0ed68beced9b514c226f0d0a742.jpgcaeb1851ad779e15cc3fedf9c38403a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