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雙溪][一]三貂崙、三貂嶺山、三貂嶺大崙、草山南峰

• 姊夫杜
  • Day 1
    2024/02/17
    • 三貂連稜(從不厭亭 寂寞公路右側起登)

• 三貂連稜~1(順著稜線緩上到第一座山頭)

• 三貂連稜~2(回拍不厭亭以及牡丹山的金黃草原)

• 三貂連稜~3(右側可看到猴硐地區、三爪子坑山以及五分山)

• 三貂連稜~4(到達第一座山頭)

• 三貂連稜~4-1(三貂崙(又名猴硐山)(H555M)未列名32號基石)

• 三貂連稜~5(續行稜線)

• 三貂連稜~6(左側眺望貢寮、雙溪群山)

• 三貂連稜~7(山徑轉為下坡)

• 三貂連稜~8(蕨類攀附樹幹以及苔癬包覆岩石,使山徑看起來一片綠油油)

• 三貂連稜~9(探幽亭,橫線是金字碑古道)

• 三貂連稜~10(從小土地公廟右側續往三貂嶺山)

• 三貂連稜~11(從鞍部陡上)

• 三貂連稜~12(上稜回望三貂崙)

• 三貂連稜~13(通過濕滑的大石塊路段)

• 三貂連稜~14(不知道是有甚麼特色的巨岩,上面綁滿了布條)

• 三貂連稜~15(稜線岔路,先取左登頂三貂嶺山再回此取右下)

• 三貂連稜~16(三貂嶺山是一個大岩塊平台)

• 三貂連稜~16-1(三貂嶺山(H554M)無名基石)

• 三貂連稜~17(過三貂嶺山後,開始一路急陡下)

• 三貂連稜~18(山腰路,過U型倒木)

• 三貂連稜~19(山徑轉緩上至稜線)

• 三貂連稜~20(山頂前的芒草海)

• 三貂連稜~21(從不厭亭到這花了一個小時)

• 三貂連稜~21-1(三貂嶺大崙(H523M)三等三角點一○七六號)

• 三貂連稜~22(原路回到探幽亭,走金字碑古道下到102縣道)

• (雙溪)草山南峰(從產道看草山南峰,整座山都已成金黃色)

• (雙溪)草山南峰~1(登山口座標25.086964,121.876157,附近電桿''草山高分93'')

• (雙溪)草山南峰~2(一開始馬上拉繩陡上)

• (雙溪)草山南峰~3(上稜後沿著稜線一路到山頂)

• (雙溪)草山南峰~4(陡上坡,這段頗濕滑)

• (雙溪)草山南峰~5(約15分到達山頂,續行可往南草山)

• (雙溪)草山南峰~5-1(草山南峰(H625M)鑛務課第八百五十八号)

• (雙溪)草山南峰~6(回程途中眺望燦光寮山、半屏山、草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