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關西][三]下南片山、共子滿庄(橫岡下山)、面埔頂山、寮盆山

• 姊夫杜
  • Day 1
    2023/12/23
    • (關西)下南片山(岔路座標24.809602,121.117620(竹16鄉道)於此右轉於民宅右側的小路,直至路底停車。路底取左往基石)

• (關西)下南片山~1(沿開墾地農路而行)

• (關西)下南片山~2(續直行走水泥地,右往風水地)

• (關西)下南片山~3(到達基石位置,旁有一處水窟)

• (關西)下南片山~4(基石斜插在竹子旁)

• (關西)下南片山~4-1(下南片山(H105M)鑛務課第六百四十七号)

• (關西)共子滿庄(中原路三段388巷巷底,兩側分別為福山事業以及弼聖實業。直行通過未關閉的鐵柵門往高壓電塔走)

• (關西)共子滿庄~1(到達電塔岔路取左)

• (關西)共子滿庄~2(沿著茶園邊的土路走)

• (關西)共子滿庄~3(基石位於路邊,此點似乎有移位過)

• (關西)共子滿庄~3-1(共子滿庄(又名橫岡下山)(H317M)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 (關西)面埔頂(石光古道涼亭,涼亭旁木牌標示石光古道全程2236公尺,此為摸基石的偷懶路線。此處座標24.818107,121.146423)

• (關西)面埔頂~1(涼亭旁是一整片的茶園)

• (關西)面埔頂~2(沿著古道走,右岔指標寫往東平里)

• (關西)面埔頂~3(取左路小徑往基石,續行可往石光國中、大東坑山)

• (關西)面埔頂~4(沿著小徑走個一兩分鐘)

• (關西)面埔頂~5(基石處續行無路需折返)

• (關西)面埔頂~5-1(面埔頂山(H295M)三等三角點四○號)

• (關西)寮盆山(水汴頭高原道路(竹18-1鄉道)勝興製茶廠,大東坑66之10號)

• (關西)寮盆山~1(從工廠右側進入,小心被狗嚇到)

• (關西)寮盆山~2(到工廠後方茶園,繼續直直走)

• (關西)寮盆山~3(於茶園最後方入林)

• (關西)寮盆山~4(入林後注意右側布條,要切入小徑)

• (關西)寮盆山~5(基石在雜林中,目前路徑清楚)

• (關西)寮盆山~5-1(寮盆山(H334M)土地調查局圖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