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1.31彰化/二水全台唯一珍珠奶茶三角點(松柏坑山-過坑-埔中央-口寮山)

▶兒子說我想再去一次珍珠奶茶三角點,媽媽os我已經來過N次了,應兒子要求就搭火車來走走啦!順便再帶基石控的兒子去找媽媽找過的基石
▶〔路徑說明〕
1100回登廟步道出口
1111回二水火車站
☛全程19.7k耗時4小時11分
▶〔松柏坑山〕又稱「松柏嶺山」、「獅子頭山」,因山容龐大似如臥獅而得名,為八卦山脈的南端,因屬台地地形,並無特別突出的山頂,走在步道上可欣賞茶園風光,以及探訪七星陣地公園的砲台與碉堡,松柏坑山並入選為台灣小百岳之一。
▶〔埔中央山〕於南投縣名間鄉以及彰化縣二水鄉交界處離松柏坑山約1公里,在大安寺後方直行路底有一間小鐵皮屋及發射台電塔取,左入雜草小徑約30公尺,即可見三角點基石。
▶〔過坑〕位於南投縣民間鄉,右轉走往過坑方向,叉路再取左,不久即遇到叉路,行約五十叉路遇到左側一個大水池,過水池取左續行路底民宅即是登山口,民宅地址名間鄉過坑巷3號,三角點基石就位於前方二十公尺的右側第二排茶樹中。
▶〔口寮山〕位於南投縣民間鄉,至弓鞋國小旁產道取右轉入不久遇到叉路再取左。行約180公尺左右,左邊有一座碉堡,上頭有三角點符號噴漆,依照噴漆指示進入茶園中,約20公尺即可見到三角點。由於基石在茶樹底下,大約位置是在茶樹倒數第二排與第三排之中
▶〔登廟步道〕又稱豐柏生態步道,早期是彰化縣二水鄉通往南投名間鄉松柏嶺的人行通商步道,現為二水通往受天宮的登山步道。步道全長1.8公里,單程步行約50分鐘,步道一端為在豐柏廣場,另一端為摸乳巷出口,除了接近摸乳巷路段較為陡峭外,其餘路段坡度平緩,適合大眾登山健行
▲基石介紹
☛[松柏坑山]海拔430公尺(小百岳#51)二等三角點(2-1067號)
☛[過坑山]海拔365公尺,三點三角點(3-181)
☛[埔中央山]海拔426M,三等三角點(3-226)
☛[口寮山]海拔410M,三等三角點(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