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七山連走

• 蔡雅華

坪頂古圳-至善路三段371巷捷運劍潭站搭小18到最後一站

在北部陽明後山因該是家戶欲曉,熟門熟路的郊山路線,山友超愛的路線,聽說有一登山隊是專走陽明山,陽明山各式各樣的登山步道,想要什麼樣的路線都有,這次是跟著熟悉的山友帶領登上不一樣的陽明山!

一早劍潭捷運站集合,原本是要去走小觀音山,遠看大屯山群濃霧罩頂,臨時更改路線搭上小18往聖人瀑布其實是至善路3段

因為是平日所以有坐到位子,一路上我又小瞇了下~~到站後雨滴還是滿大的!該穿的就穿上吧!內心祈禱放晴吧!

準備就緒起走後雨慢慢小了,好熱悶在雨衣裡的衣服因該濕透了!經過古圳道休息涼亭時雨又轉大了!這時有人提議把帶來的水果先吃一下,好耶!吃西瓜因為在不久將會有一次登高山的機會,這次的邀約也是我的負重練習,同行的山友說還沒等到頂山等到頂山再讓你切西瓜!

另一個山友趕快拿出木瓜,養顏美容喔!吃了會漂亮,大家不好意思再推遲原來山友看雨勢一直下不停想打道回府⋯

短暫休息後雨衣的穿與脫又討論了一下!我披著雨衣走!起走沒多久屬羊的山友,(說羊怕水)因為雨ㄧ直不停下,要回家了!所以少了一隻羊

這次是從土地公旁的路徑開始啟登,拜過土地公(伯公)後就往樹林裡開始鑽,真好陡一路向上,汗水不停的滑落,雨衣也披不住了!

大家又開始脫衣秀了,雨不大算涼爽,路跡是明顯的,也有布條可輔助,山徑上長滿螞蝗草,山友們互相提醒螞蝗別上身!

陡上了大約20幾分抵達

頂山南峰起霧的南峰沒展望,拍完照我們很快往下一座山前進這裡的樹林乾淨清幽,平常因該很多人在行走,山友們都很愛惜一路走來很乾淨也沒有小蟲來打擾!

瑪蕃山還是一路清幽的山徑,到這已經離開樹林進入芒草區域,這個位置要開始有展望,可是今天水氣重濃霧罩頂,是看不到晴朗的天空,雲霧來去才是正港的陽明山~

頂山西南峰

想不到吧!陽明山有這麼多山頭,這些可是藍天隊在最近2017/09/26重新標示的感謝藍天山友

頂山海拔H768M雨不再下了!非常有詩意的山景,頂山基石正巧在風擎步道旁,(頂山石梯領步道)旁邊還有一顆瑪鍊溪水源的基石,瑪鍊溪流域很廣流往金山萬里,在萬里出海,喜愛走金山萬里的登山客因該對這條溪不會陌生

再來往上走要去黑森林吃午餐啦~在海拔不高的山凹有這一片山林真的好特別!看過報導好像是人造林因為地形而存留下來,今天更特別的是杉林裡有水還有流水的聲音!

這裡很有高山的感覺

中餐吃完要切西瓜顧著看風景我的西瓜太慢拿出來,先切另一位山友的!

身上背的水還不少耶!重量都沒減輕到

用完餐往杏林山上杏林山有個草地小平台感覺蠻優的景觀不錯,因為早上的雨水地面上是濕的,不然真想在上面打滾,

基石的位子有小瑞士的感覺,在這又小玩了一下離開後往下一座山頭前進!

高頂山是跟著一條黃麻線走的,這個地方是我一直不敢進入的,裡面有野牛!話說陽明山野牛一直有啊!這裡的草原哇哇哇~

北五指山這裡的展望是今天行程中最棒的,

好開闊的地方整個心情大好,大夥開始玩跳拍!我帶來的西瓜也在這時候切了!

這次陽明山的芒花才要開,再找個好天氣上來看芒花搖曳隨風飄蕩

回程沿著內雙溪的溪畔而行潺潺的水流聲,陽光透入森林這時的綠綠的好耀眼只有身在其境才能知道有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