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野營糧食推薦:方便又高熱量的花生醬

• 黃耀禾

吉比出這個包裝真得棒,超方便食用的花生醬,我都直接往嘴裡擠,一次一大口超滿足,290g的份量能帶給我一千八百大卡。我以為可以分成至少六天來享用,可也每天從花生醬攝取300大卡。沒想到,就夠吃二天半而已,沒了。我應該帶二瓶的,唉!這次閂山鳴鈴只有三天一瓶,可以吧!

乾燥飯一直以來我就是用輕快風咖哩口味,我用400g大包裝,每次要吃多少就吃多少,直接用鈦鍋煮好滾燙醬汁後倒入乾燥米浸泡,十分鐘可以吃。後來漸漸抓到每晚份量大約130~150g,除了輕快風內附的咖哩粉外,我會另外加兩個獨門配方:椰子油跟蘋果粉,風味會增強很多。也歡迎你也來分享自己的乾燥飯加料。

早餐永遠的muesli 麥片,可以加奶茶,奶粉,乳清,杏仁茶,椰子油,隔夜咖哩醬。一份早餐大約100g,營養標示每一百克有339大卡,蛋白質有9.8克這麼多,脂肪4.6克。我是不清楚是不是全部都能被身體吸收利用。但是每天只要吃一口麥片粥,不管帳篷外面天氣多爛,我都要去大便,超順暢的。

蔓越莓也是最近新歡,照片是全聯買的,之前有買過蔓越莓全果口感更棒(要找看看),蔓越莓單純就是行動糧邊走邊吃好吃好方便,營養也不錯,也可以加在麥片裡面。

這次七彩湖的行進糧還有黑糖,燕麥纖餅,很單調就不多贅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