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慢跑、健行一鞋包辦的超動力雙核心運動鞋

自從美國PCT健行回來後,便在南勢角站展開新生活,刺青師是我的新身分,為了祈求新事業能夠錢財滾滾來,特地跑到烘爐地拜拜。剛好這次獲得了阿瘦皮鞋的邀約,有機會體驗到新發售的ASO+超動力雙核心運動鞋,就用烘爐地考驗信徒們的階梯步道和平時的慢跑訓練、市區行走來試試看吧!

動態足壓量測
來到門市,想不到除了店員外,現場還足健師做動態足壓量測服務,這對我來說是個從來沒有過的新奇體驗!在試穿鞋之前,足健師先丈量雙腳的尺寸,接著再穿上足測專用鞋在店內行走,透過鞋底感應晶片即時將數據傳送到資料庫分析。

b6f225eae2d014ca17955b0743a01c6d.png3ff8ba70514b415acef0331e3e5ac58d.jpg

▲測量雙腳尺寸中,啊.....我的體重洩漏了(劃錯重點)

▲套上足測鞋之前,足健師依據我目前穿的鞋子,從鞋底磨損的程度很細心地分析我的走路習慣。

▲足測鞋的設計:鞋底有一整面的感應晶片,穿上之後透過在店內行走的方式來收集數據,資料庫分析數據後會同步連線回傳至平板電腦中。

▲為了測量,門市地板做了這樣的設計,也是因為這次要量測足壓才知道這個走道的功用,從START往前走到底再折返回到原點,即可完成測量。

根據這次測量的結果可以發現,雙腳在行走其期間壓力還算平均,但左腳承受的壓力偏多一些些,再加上我是高足弓,所以可以很明顯看到壓力分佈在前腳掌與腳跟。每當跑步、爬完山後,我的雙腳長期很明顯會長繭的地方都是落在前腳掌內側與後腳跟外側,趁著這個機會來感受一下ASO+超動力雙核心運動鞋吧!

設計特色
1. 科技環保鞋墊:
這次超動力雙核心運動鞋搭配獨家開發的科技環保鞋墊,奈米石墨烯的材質除了可促進循環代謝外,還有防霉抗菌、吸濕排汗的優點,讓雙腳在鞋內可保持舒適乾爽。

前腳掌下的快步彈力片,讓行走的過程獲得更多的彈力,搭配船型大底,更感推進力。後腳跟底下的藍色後跟減震片,可以吸收走路或運動期間所受到的衝擊,進一步保護雙腳與膝蓋。

另一個讓我非常有感的是這個全能足弓的設計,不但強化了腳底支撐的包覆感,也減緩了長時間行走或運動而帶來的足弓的痠疼。

2. 雙核心獨立筒船型大底設計:
過往買跑鞋的經驗都是針對外型挑選,很少去注意跑鞋本身的功能性與設計重點。所以第一次穿上超動力雙核心運動鞋走在路上的感覺很微妙,很輕盈,感覺就像兩隻腳被氣球包覆走著。船型大底設計,讓左右腳交替移動的過程裡,前腳掌明顯感覺到可以更省力地往前推進。鞋面很貼心地搭配了反光條的設計,提升暗夜中行走的安全性。
57e2f8f60ece6f6cd13bc5ebbe75618f.jpg實地測試
1. 烘爐地南山福德宮階梯
來到烘爐地大家都知道,這裡有爬不完的階梯步道,旁邊還有指示牌提醒大家還有多少階梯才會到主殿(☉д⊙)

踩在階梯上,抬起每一腳、重心往前移動時,可以感受到鞋底雙核心獨立筒設計所給予的彈力支撐,讓步伐踩起來更省力,對於高足弓、寬腳掌的我來說,貼著跑鞋內大小腳指頭、前腳掌也不會感到有任何壓迫感。往主殿前有一長段的超陡斜坡,兩側是階梯、中間是水泥斜坡,為了測試看看鞋底的防滑能力,特地挑中間來走(´⊙ω⊙`)

▲透過側拍可以感覺到這個坡有多斜!在走之前其實蠻擔心會不會滑倒,但可以看到整個鞋型已凹成這樣了,走起來還是很輕鬆舒服,止滑能力也很夠力。

為了再測試一下超動力雙核心運動鞋在一般健行步道上雙腳的感覺是如何,拜完財神爺之後,繼續往廟後面的登山步道走。

烘爐地南山福德宮後面的登山步道以階梯、碎石居多,穿著超動力雙核心運動鞋仍舊可在步道上快速移動,運動鞋的大底不論是踩在階梯或碎石上,腳掌不會有踩在異物上的感覺,即便踩在凹凸不平的碎石上,仍然感覺平穩卻不失各種地形的腳感變化,快步下坡或下樓梯時,減震設計也大大減緩了落地的衝擊

日常慢跑訓練
為了讓心肺維持在一定的強度,沒有爬百岳的時間裡,我都會前往附近校園操場練跑,每週平均1-3次,每次5-10公里左右。在同樣的跑程中,可以感覺到從科技環保鞋墊、船型鞋底所提供的支撐性、彈力與減壓避震的回饋,讓腳掌與膝蓋的負荷減輕許多。

整體心得
這雙鞋對我而言,我會把它定位成是適合日常步行移動、低強度健行活動需要的全面性運動鞋;加上日常穿著的配色多為大地色系:橄欖綠、卡其、黑......等,因此在穿著搭配上也很好融入。阿瘦皮鞋還提供了價值1280元的動態足壓量測,這次的年終獎金就來犒賞一下自己的雙腳吧!

動態足壓量測→點我預約
更多超動力雙核心運動鞋詳情→點我查看

關於我|
鴨寶 Where's Hazel?
IG @cyhs2017(旅繪速寫作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