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腳亭_五分山_瑞芳

• Joseph Fang
  • Day 1
    2024/01/02
    • 從粗坑口進,走粗坑口步道上至產業道路,先到上天福安宮,約 1220 從福安宮起登,速度一般,不過沒休息。健腳應該在一小時內可達。 1330 五分山西峰。紙牌早爛掉了。

• 瞭望亭

• 瞭望亭 view_1

• 瞭望亭 view_2

• 五分山三角點。沒想到......這山頭的小丸子也不見了! 現在立個三角點的牌子還得用鐵鍊固定住,人民的素質實在是...........

• 五分山氣象雷達站。有民眾下車問門口工作人員可以進去嗎?

• 106縣道,氣象站的出入口。走了一小時,還是下坡哩,這段通往氣象站的路平常應該是車不多,風景很好,可是真的會走到懷疑人生。

• 上次經過沒發現的八分寮古道登山口,在萬善祠旁。旁邊涼亭躺臥的三隻浪犬,一直圍著我吠,電線桿旁有飲水,看來有人餵。雖然我不反對餵食流浪狗,不過確實有可能危及過路人車。滿諷刺的是...一旁岔路下去就是動物之家,而涼亭旁有人用紙板寫了一堆詛咒毒狗者的話。 下山的路上兩次遇到有好心人要順道載我,真感恩。

• 106縣道與尪仔上天路的岔路口。本來要走尪仔上天路,看天色已晚,決定還是直下瑞芳。若是早點出門,就可以走產業道路完成預計的四角亭上五分山O繞。 拍狗只是剛好他們住這,而在此之前我被路邊住戶的狗差點咬到。因住戶的狗沒綁,又似乎閹過的狗情緒不穩定,而我的登山杖又恰好收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