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燕巢][一]金山(麒麟山、雞冠山)、面前埔山(虎頭山)、燕巢尖山

• 姊夫杜
  • Day 1
    2023/12/23
    • 雞冠山自然生態步道(麒麟巷的雞冠山休息站登山口。眼前這塊巨岩又稱作麒麟尾)

• 雞冠山自然生態步道~1(登山口告示牌寫說步道有崩塌禁止進入,但為了摸基石還是得一探究竟)

• 雞冠山自然生態步道~2(走到目前為止都是石階步道,少人來的緣故,步道濕滑雜草多)

• 雞冠山自然生態步道~3(到了倒樹崩塌區,從右邊山友開的新路繞過即可)

• 雞冠山自然生態步道~4(整條步道蚊子超多,一路上被攻擊,根本無法久停)

• 雞冠山自然生態步道~5(登雞冠山及摸基石要取右上)

• 雞冠山自然生態步道~6(左往觀景台,右往雞冠山)

• 雞冠山自然生態步道~7(先取右登頂完再回)

• 雞冠山自然生態步道~8(木階梯整個被雜草淹沒,需要小心行走以防踩空)

• 雞冠山自然生態步道~9(登頂前的拉繩攀岩)

• 雞冠山自然生態步道~10

• 雞冠山自然生態步道~11(雞冠山山頂,立足點超級小)

• 雞冠山自然生態步道~13(原路回到岔路處,走木棧道往觀景台)

• 雞冠山自然生態步道~14(猴仔坪,是猴子喜歡出沒的地方)

• 雞冠山自然生態步道~16(涼亭)

• 雞冠山自然生態步道~17(取左不明顯的小路往觀景台,右邊續行可往夫妻樹、金山道院)

• 雞冠山自然生態步道~18(爬上觀景台)

• 雞冠山自然生態步道~19(這個木造觀景台幾乎都快垮掉了)

• 雞冠山自然生態步道~20(基石就在圍欄外)

• 雞冠山自然生態步道~20-1(金山(又名麒麟山、雞冠山)(H211M)土地調查局圖根點,側刻二一四)

• (燕巢)面前埔(登山口要從橫山國小後方的巷底三合院旁進入,三合院後方這座山應該就是面前埔山。此處座標22.769342,120.379391)

• (燕巢)面前埔~1(沿著水泥路走往三合院右側的果園)

• (燕巢)面前埔~2(於水泥路底(不要越過圍籬)取左經過果園)

• (燕巢)面前埔~3(離開果園入林)

• (燕巢)面前埔~4(進來後看到一條粉紅色的舊布條,立馬補上我的紅路條上去)

• (燕巢)面前埔~5(一層又一層的平坦地,看起來應該是廢棄產道循著S型一直到上方)

• (燕巢)面前埔~6(反正產道都廢棄了,沒時間繞著走,取刀直上開條捷徑路上去)

• (燕巢)面前埔~7(一路貫穿,並綁上路條)

• (燕巢)面前埔~8(上方太陡峭,必須先往左切)

• (燕巢)面前埔~9(爬上小山壁)

• (燕巢)面前埔~10(上來後循稜而行)

• (燕巢)面前埔~11(爬上小丘)

• (燕巢)面前埔~12(水泥水塔與基石就在前方這堆草叢裡)

• (燕巢)面前埔~13(費時一小半才到達山頂,據資料此基石因樹德科大擴校從橫山移至此)

• (燕巢)面前埔~13-1(面前埔山(又名虎頭山)(H95M)三等三角點四七八號)

• (燕巢)燕巢尖山(高29-1鄉道(尖山巷)取往過鞍巷,沿小路到此四岔路口停車)

• (燕巢)燕巢尖山~1(四岔路口處電桿編號''過鞍高分39分12分8'',電桿左邊小徑即為登山口)

• (燕巢)燕巢尖山~2(從登山口往上切一小段後,遇工寮左轉)

• (燕巢)燕巢尖山~3(往高點走)

• (燕巢)燕巢尖山~4(最高點果樹旁找到基石)

• (燕巢)燕巢尖山~4-1(燕巢尖山(H66M)土地調查局圖根點,側刻一一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