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6 瑞士少女峰的夏季風情與冰宮行腳

少女峰遊客中心區環繞
  • 相關山岳
    少女峰

(8/19)一早自迷霧中的里德拉爾普Riederalp搭乘纜車下山至莫瑞爾Morel車站,在陸續途經Brig~Visp~Spiez~Interlaken Ost~Kleine Scheidagg以迄少女峰站Jungfraujoch的火車轉乘間。自得其樂於車行期間的窗外景致欣賞,那種如螢幕上連播般的畫面一般,吸引著新鮮又好奇的眼光,偶而的快門留影成了捕捉寶貝的樂趣…

在漫長的火車轉駁間,長串的列車或快或慢的奔馳於平地小鎮、山區聚落以至高山景區,就在鐵道格格聲響的穿越山林間,總令人驚豔於聚落之優美、稱羨於生活的悠閒,讚嘆於造物之神奇! 那怕是個路旁牛兒的回眸,或是窗外陌路的照面…,都是既永恆又會心的回憶!

前一天上午還是大好天氣的里德拉爾普,到傍晚卻下起了大雷雨,隔天清晨是一片迷霧

一早的纜車站只有我們這個團體,冬季才是這裡真正的旅遊旺季

纜車下降間不捨地道別了與里德拉爾普小鎮的短暫邂逅

望著窗外期盼著好天氣

搭乘發自Fiesch的列車前往Brig站

瑞士的鐵路網綿密而車班密集提供了旅客效率移動的服務

嘿嘿...  要趕去Interlaken Ost了

抵達Interlaken Ost之前有好一段路是沿著湖邊行駛的(湖泊在行進方向的左側)

在途經Interlaken Ost的時候,刻意利用轉車的空檔步行到離車站不遠的Lindner Grand Hotel,再度造訪這家以前曾經下榻的旅社,庭前大道的花卉依舊鮮明亮眼,真沒想到若干年後還有機會再次重遊舊地! 步行回車站的路上瞥見左方山腰上有條陡上的登山鐵道,後來查證一下才知道在山頂還有個超級的賞景點Harder Kulm,這景點可以從Interlaken河對岸的Interlaken Harderbahn登山車站搭乘火車直上Harder Kulm,在上頭的高價觀景台上可以俯瞰整個Interlaken區域的(少女峰)大山與碧綠的Brienz湖景,在不可能改變行程的步履間,心裡也只能想著以後有機會再來吧…

遊客數量算少的Interlaken Ost

騎車的人最懂得騎車人的想法...

好大的牛兒鈴鐺

嗨! 久違了! Lindner Grand Hotel

原來從Interlaken Ost旁的登山火車可以直上Harder Kulm欣賞區域大景

等候一陣子後列車進站.....

自InterlakenOst車站前往Lauterbrunnen後,再次轉乘登山火車至Kleine Scheidagg,沿途逐漸脫離平地城鎮景觀,轉而換之的是峻嶺而下的飛瀑、群山環抱的村落與雲霧繚繞的奇峰冰雪。

就在車抵少女峰站之前的停車賞景點Eismeer(3160m),受制當天天候影響,觀景窗前盡是一片白色基調的迷濛,興沖沖的遊客紛紛難掩失望地返回車上,續往近在咫尺的歐洲最高的車站~少女峰!

鐵道相關單位特別為我們更改了班車的時間  揪甘心!!

在Lauterbrunnen換上這款登山火車....

隨處可見的懸掛國旗代表著認同與自信!

在瑞士,完善的交通設施與漂亮的景致讓生活就是度假

處處山頭都有著扇上與山下的聯繫纜車

崇山峻嶺間的世外桃源

列車的每一個轉折都可能是另一景致的呈現...

悠哉的生活步調,不只人類,牛兒也一樣...

沿途就是如詩如畫的景...  如果天氣好的話應該更漂亮吧!?

如果有機會您會想在此獨居嗎?

一面迎來送往的標牌陳列著各國的語言 (右Welcome & 左Good bye))

高檔的知名渡假村 Victoria Hotel

鐵道旁的文明與自然生活....

途經肅然起敬的艾格峰北壁...

陰霾的天候中終於抵達小夏戴克....

在Kieine Scheidagg剛好在辦理自行車的登山挑戰賽!

沒多久便轉搭少女峰冰河列車上山囉....

(註)以往在少女峰前的冰河賞景點有兩處:  Eigerwand艾格壁站(3970m)與Eismeer冰海站(3160m),此行只停Eismeer !

當車抵達少女峰站時,遊客擁簇而亢奮地步入建於山頭上的遊客中心,在享用熱哄哄地簡餐與繽瑯滿目的紀念品挑選間,讓人的幸福感油生。當然,此間的冰宮與新增設的360度景觀影片放映室也是必訪的。

另外,亦可以上到遊客中心頂樓的開放式觀景平台,就近欣賞近在咫尺的少女峰、僧侶峰與阿萊奇冰河的源頭!

繼上次的(熱狗)香腸餐之後,這次是雞腿餐...

新增的360度景觀放映室氣勢磅礡

前往冰宮之前的長廊有著少女峰的各項活動展示與鐵道興建過程的介紹

冰宮裡展示著各種造型的冰雕作品與短短的體驗滑雪彎道

一樣的地點兩樣的風情....

以前天氣好時的少女峰....

插旗的雪場就在遊客中心大樓的上方...

此行的少女峰就這樣的小露一下而已....

壯闊的阿萊奇冰河源頭便是從此開始的....

冰川上冰雪重力推擠與破裂的痕跡

由遠而近看這碩大的山頭與厚重的冰雪堆積...

山頭上的原住民....

倘行程時間許可,更可以走到遊客中心外的兩處開放式雪場,既可在少女峰山腳下的瑞士國旗邊上拍照留念,亦可在另一處雪場從事以輪胎滑雪,與空中滑索的體驗!

建在高山頂上的少女峰遊客中心....

剛才才在山頭上的平台賞景,真是不簡單的建築工藝....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體驗一下夏日的冰上活動

多變的天氣雲步總是來去得甚快....

冰雪的長途跋涉很是累人啊....

步徑外的地區很多鏤空地形或洞穴需要小心...

【有關少女峰Jungfrau】

位於瑞士的境內,屬阿爾卑斯山脈部份山脈的少女峰(德語:Jungfrau,海拔高度4,158m),是阿爾卑斯山脈斷層中的最高峰。在同斷層中的其餘兩峰為艾格峰(Eiger,海拔高度3,970m)及僧侶峰(Mönch,海拔高度4,107m)。

在2001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特將少女峰(Jungfrau)、阿萊奇冰川(Aletsch)與比奇峰(Bietschhorn)綜合山區列爲世界自然遺産。

在瑞士阿爾卑斯山群中,最有特色、最有名氣的就屬海拔3454公尺高的少女峰 (Jungfraubahn)火車站,少女峰素有歐洲之巔(Top of the Eruope)的美名,高海拔的地景隨著季節的變化呈現了特異的景致。

來了兩次的少女峰,所見的景致還真是大不同,這讓人對旅遊的天候不確定性有了更深的體會與理解,但心情一樣是亢奮的!

下山到格林德瓦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