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牌捷運站→榮總醫院後入口→軍艦岩→丹鳳山→北投捷運站

• YuanSun
  • Day 1
    2023/12/13
    • 從石牌捷運站走過來過這個馬路

• 14:30 走進榮總左手邊會經過小小湖,往動力中心

• 到底往右走一路柏油路旁邊都有汽車停車格

• 就一直沿著柏油路往上走,從這邊進去 https://maps.app.goo.gl/8wJqYeuxLTfuSHuz6?g_st=ic

• 風涼涼的往回看蠻美的

• 岔路

• 明顯對面有很像路的樣子 但其實好像過不去

• 丹鳳山往右邊

• 一路緩上開始,就一直跟著這些小方石格走就是了(其實等於往回走

• 路上遇到的朋友是說沒什麼大岔路,但其實我覺得一些分歧岔路還是蠻多的

• 那就是跟著直走的方向應該都還可以

• 16:00

• 有丹鳳山的牌子,一點多K

• 16:10往左 很明顯看到這裡有牌子寫往丹鳳山,一路下坡很好走

• 有紅色大東西和長椅子,可以看很多台灣鐵皮屋頂特產,有三角點

• 一路下坡夕陽

• 已經過三個很像蘑菇的東西

• 陳濟棠將軍墓園旁邊,看得到馬路但被鐵門關住

• 跟著附近居民走已發展出個小階梯了,這邊網路應該都OK了,可以搜尋’ 有義公及土地公’因為你會從這邊到主要馬路,土地公廟有廁所。附近的居民看我從鐵門卡住就開始非常熱心的帶我走,而且還推薦我一定要去買高記的茶

• 16:50

• 路程約兩小14:30-16:30,軍艦岩附近的分岔路其實蠻多,我也是先往陽明一些路再從岔路下切往回走往丹鳳山。石牌捷運站到榮總要是不會走我也沒辦法了,冬天太陽下山時間比較早建議大家不熟要早點來。下禮拜要屏風山來確認一下我登山鞋沒有酥掉,提供有要搭捷運進出到軍艦岩的人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