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團多次的馬崙山終於成行

• Yun Yuander
  • Day 1
    2023/12/10
    • 與朋友相約攀爬馬崙山大概是從今年7月開始,前後約了3次,不是遇到颱風來襲,就是出發前天氣預報下大雨。終於約了第4次,挑選黃道吉日,順利成行。 馬崙登山口有兩處,一個是八壯士登山口,另一個斯可巴登山口;大多數登山客都是從八壯士上去,由斯可巴下山。八壯士登山口進入後,是農家果園。

• 沿途行走中發現美麗的黃花盛開。

• 星期日來爬山遇上不少山友,甚至還有遊覽車包車來爬馬崙山,這台遊覽車卸下約有20名登山客,我們決定超車以避免山頂上人擠人。

• 今天天氣真的很好,走在林陰步道間、陽光穿越樹梢,這一切充滿了美好。

• 從八壯士走了兩公里才是抵達馬崙山登山口,也就是這兩公里是熱身,但大夥已經滿頭大汗了,俊哥(白衣者)的上衣竟然可以擰出汗水來。

• 從馬崙山登山口上來700公尺有個觀景平台,可以眺望東卯山。

• 離開馬崙山登山口,開始努力向上爬升。還好全程99%都有樹林遮避陽光,走起來特別舒服,難怪山友都稱馬崙山有著五星級步道。

• 從起登處約4.5K位置,可發現「燒炭窯遺址」,早期原住民生活的方式,用來木材燒火煮飯的窯坑。

• 著名的馬崙山步道上的丩型樹,就位於第3涼亭前方100公尺處。今日的山友也是平時的跑友,每個人都有跑完42公里全馬的實力,所以速度也就不慢了。

• 第3涼亭,也是馬崙山步道最後一座涼亭,距離三角點約有2公里。下山回來發現不少山友都此涼亭煮熱食享用,香味讓已經我們垂涎三尺了。

• 大約花了3小時16分登頂三角點,三角點編號6595。

• 朋友們成功解鎖谷關七雄第一隻,馬崙山,海拔2305公尺。

• 回程時,再順遊新山國小遺址。還是忍不住想問,以前上學都要爬這麼辛苦到校嗎?

• 回到馬崙山登山口岔路處,往右走是斯可巴登山口也是往五葉松媽媽去處,高大雄偉的松樹,佇立在山腰處,藍天山形更襯托出它的美。

• 全程花了約6小時攻頂回到斯可巴登山口,也是谷關七雄的立牌處;朋友說,來爬每一座谷關七雄一定要與七雄立牌合拍,才表示到過的足跡。

• 下山後,回到谷關街上,停好車、換好衣服,一旁的泡腳池是我們歡樂放鬆的地方,剛爬完山讓辛苦的雙腳泡在池裡,瞬間覺得人生很美滿。

• 回家之前,再來吃一支裡冷冰棒,讓今天的運動畫下完美的En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