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2.03 桃園/復興三尖老么 超有個性的山That is a Mountain(那結山)

112.12.03桃園/復興三尖老么   超有個性的山That is a Mountain(那結山)
▶當初因為這座山別名「那是山」實在太特別,兒子說不是山會是什麼呢?馬上被兒子放口袋很久了!兒子說〔That is a Mountain)那是山,今天終於來啦!妹妹喜歡攀岩前面還走的很開心,到最後一個垂直岩壁攀岩已經爬一半哭著說不敢上去,離三角點只剩100M,爸爸陪著妹妹撤退,媽媽跟哥哥上去三角點,妹妹說他再長高10公分要再挑戰一次🤣🤣🤣
▶〔路線說明〕
0650嘎色鬧登山口起登
0750水桶小瀑布區
0840假山頭1
0900假山頭2(有觀景點)
0920假山頭2(垂直岩壁攀岩)
0940抵達那結山
1200回登山口
☛全程7.2k耗5小時11分
▶〔那結山〕位於桃園市復興鄉區新竹縣尖石鄉交界處,復興三尖之一,高度雖排名復興三尖老么,但其路徑之陡峭難爬卻是三尖之首,陡峭山壁均有樹根及繩索可攀爬。就把它當作是高山的體能訓練場,那結山屬泰雅聖山,「那結」則是泰雅語中細小的竹子,也就是我們所說的箭竹
▶那結山共有四個登山口如下我們這次從嘎色鬧登山口起登
☛嘎色鬧(約5K經嘎色鬧獵人學校,再左上行狹窄的水泥產業道路約1.3K至登山口)
☛內奎輝(台7線34K右轉進入內奎輝產業道路,約2.4K至登山口)
☛ 北橫大灣(台7線28.1K的大灣橋頭)
☛水田林道(尖石鄉120線35.5K處左轉新樂大橋,至竹58線3.3K的水田林道入口)
▶〔基石介紹〕
☛〔那結山/那是山〕海拔1520M,二等三角點(2-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