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

• 蔡雅華

滿月圓笑想很久的點,老公總是很多理由,路很遠,塞車⋯人很多各式各樣的理由多有,最近天氣實在是太熱了!要找個有水的地方才行,

同學自告奮勇當司機,成就了我的夢幻地點~

已經上網查過很多次,雖然是第一次到滿月圓,但是我好像熟門熟路的~

抵達滿月圓時已經沒車位!趕緊跟民房的ㄚ伯租個位子!怕手腳太慢沒了(是星期六)

往入口處需要小走一段才能到售票窗口,全票$100新北市民帶證件$50

入園後就有廁所~很方便

平緩上坡很好走,有一半路面是小碎石,左右兩邊青楓、楓香,楓葉偶有落地的都轉紅了

紅葉知秋啊~

我們直接往遊客中心,先用午餐,再往處女瀑布,滿月圓海拔872公尺園區有蚋仔溪水量豐沛,水質清澈在園區刻劃出瀑布、峽谷、河階淺瀨多種地形景觀,河岸兩邊茂密的森林能涵養水源,提供魚類食物及隱藏

處女瀑布寬高各有10幾尺水量豐沛,站觀瀑平台觀賞享受涼風陣陣

滿足小橋上觀看地形的多樣化

園區內階梯式的步道

滿月圓瀑布,來此旅遊的遊客隨興的坐著,享受難得的悠閒~

還有吹口琴的

滿月圓是一般民眾都可以到的地方,景觀風貌真的很棒,雖然是第一次來已經喜歡上這裡的悠閒氣氛

森林步道真更優了,來到一處可去下溪的地方,泡腳囉~

真涼!舒暢啊!

整個步道都是青楓小葉子的哪種!

今年的第一道冷風面到來,再來拜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