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太平山迷霧森林的山毛櫸~~

• 山雨風堂
  • Day 1
    2021/11/12
    • 下班夜衝~~宜蘭真是雨都,到收費門口停車塲休息,只為了清晨6點開門,雨仍不停,山毛櫸季節假日有管制,並且限制車輛,一早車輛就已陸續排隊了

• 雨天步道泥濘不堪,樹葉都垂頭喪氣,我們如行軍般快走。

• 登山口8點出發~~ 每次我想探訪山毛櫸時,老天爺總是對我特別好,不是下雨就是颳風。 還好我都有準備雨衣跟帽子,風雨無阻~~

• 山毛櫸大都生長在稜線上,而太平山的山毛櫸總長3.8公里,走到3.2公里才能瞧見第一棵山毛櫸樹。山毛櫸樹根盤踞交錯,小心儘量別踩到。

• 山毛櫸的季節~~衝呀 每年的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大家都整裝待發準備衝一波,我常說:美麗的風景,都在遙遠的地方

• 雨霧濛濛~~雖然濕冷 高大挺拔的山毛櫸,矗立在崖上卻透著一股滄桑。

• 今日是星期五又下雨 人潮沒那麼多 8點出發~~我們走得滿快的 深怕雨更大,直到瞧見山毛櫸才拍照。

• 雖然沒遇見藍天,但迷濛中山林更顯仙氣。

• 樹梢掛滿水珠~~晶瑩剔透

• 回頭一望~~覺得氛圍真棒,忍不住拍攝美麗的畫面,若妳看到請原諒我的莽撞。

• 下雨天才有的限定版~~椅子積水反映樹影

• 步道泥濘積水,雨鞋較適宜 曾經看過媽咪揹小寶貝穿涼鞋,擔心她們的安全。 更希望旅遊團能告知路況。

• 一年一度的黃澄的山毛櫸總是展現自己的風華~~隨風搖曳

• 山上天氣多變化,還是要準備禦寒衣物。

• 我喜愛這樣的迷離、迷濛~~ 我心醉了

• 3.2公里後整個稜線都是山毛櫸~~往後綿延整個稜線 其實沿路風景優美,是一條很棒的悠閒步道。

• 秋冬時節步道容易積水,又有樹根盤錯,請務必小心。 春夏應該乾燥好走。

• 太平山的山毛櫸很是壯觀 你會一直驚嘆!

• 心想若是晴天拍照起來更是美麗~~原來我仍是不滿足。

• 哇~~好不容易一片藍,渴望有陽光,。

• 整片黃澄澄,季節限定,一期一會請把握時光。

• 下雨天,許多攝影師揹著大砲,想拍又怕相機淋濕,左右為難。

• 哈哈~~山中的浪漫 雨中作樂

• 小飛俠雨衣~~一路上許多人一直問那裡買的? 登山社啦~~

• 還好老公有多帶一件,否則北極熊就要變落湯熊啦

• 壯碩矗立山頭的山毛櫸老爺爺,您是保護山林的樹精靈。

• 山毛櫸呀~~希望能每年來拜訪您,更願您永遠守護這片山林。

• 依依不捨的拜別,期望下次再會。

• 瞧瞧下雨天的成果 這是熊打滾嗎~~哈哈

• 回程就到鳩之澤泡湯。泡溫泉讓疲憊的身體得到最好的放鬆,我心目中的第一名,我的最愛。

• 鳩之澤有大眾池跟裸湯皆是無限時間,還有湯屋可能40~50分鐘,若只想泡湯,也可下午四點買星光票50元。

• 裸湯~~泡完消除疲勞,身心舒暢。 營業時間早上9點~~晚上7點 幸運時~~包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