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沉浸於杉林溪步道

• Yun Yuander
  • Day 1
    2023/10/26
    • 一行人來到杉林溪已經是下午4點多,辦理房間check in後,就沿著穿林棧道往花卉中心走去。

• 穿林棧道整個都在林蔭間,相信夏天來是很舒服的步道。

• 步道沒有太大的起伏,很適合一家老小來走走。

• 杉林溪步道常常設有十二生肖的標牌,穿林棧道中經過生肖兔及涼亭。

• 從樹林間望出去,有個觀景平台,不過,這時已經5點了,天色漸漸暗下來,我們也不多做停留。

• 步道上多數是在林蔭間,偶爾從樹林間可望出山形河川,享受大自然的風景。

• 步道設置完善,不少上年紀的老人家也在這步道上悠閒散步。

• 經過親水坪。

• 最後,經過紅橋後就抵達花卉中心。

• 花卉中心內的各種花卉。

• Day 2
    2023/10/27
    • 隔天一早6點,我們一行人從自然教育中心(住宿)出發,往松瀧岩方向前進。早晨的杉林溪可說是鳥語花香,晨跑起來特別舒服。

• 短短3公里,我們很快就抵達松瀧岩。這一陣子的水量應該還不錯,在松瀧岩瀑布前拍照,留下美美的身影。

• 松瀧岩吊橋下方可以通過,踏著石階可以來回穿越吊橋兩端。

• 拍完照,就一路跑回程,即使早晨的11度也冷不了我們熱情的身心。

• 早餐過後,繼續走杉林溪內的杜鵑步道,原本計畫是從杜鵑步道一路走到小百岳-金柑樹山,走著後發現步道變成很原始的路徑,估計走要金柑樹山至少要2個小時,來回就要4小時,於是我們放棄了。

• 杜鵑步道來到叉路處,一邊繼續往杜鵑步道走,另一邊則是往燕庵、龍鱗瀑布走。

• 前面40分鐘的路程都是好走的完善步道,我們天真的以為就這樣一路到金柑樹山,殊不知後面的道路完全是兩回事。

• 經過第一個涼亭 - 芳亭。再往後走抵達第2涼亭 - 安亭,要往金柑樹山的路就變成很原始的小徑,除了要看樹上布條找路,也要搭配離線地圖。大伙討論後,擔心來不及check out,所以我們就下山離開杜鵑步道。

• 回到平面,時間還早,於是我們再選擇青龍蕨類步道來逛一逛。今天不少遊覽車,所以這時間步道已有不少人群了。

• 途中經過銀杏樹林.....

• 離開杉林溪之前,合影留念。

• 陽光從樹梢間射出,站立在此,讓人覺得好夢幻。

• 青龍蕨類步道可經過88吊橋到對岸並且回到杉林溪大飯店。

• 美好的早晨搭配山景河川

• 杉林溪園區內不少步道,風景宜人,很適合一訪再訪。

• 各種林相在不同季節也有不同展現,任何時候來都有不同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