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世界】南投車程~風櫃斗、塔塔加鹿林山

沒想到才剛結束兩天一夜的南橫中之關~~馬上又接到老師的電話,說一月一號二號要到南投風櫃斗、東埔+新中橫塔塔加的鹿林山,於是便開始要安排假期,不過食品業的苦,假不是那麼好放,又因為新進人員,沒有特休。正當苦無招數的時候,神~~降臨了~~~尤總開金口了~~居然考慮一二號放連假,三四號連續上班。雖然沒有放到四天假期,但是讓我免除扣全勤的擔憂,這應該要算2009新年的大禮。

兩星期前隊長就打來問偶要不要一起去南投,這時我還不知道偶的同學跟學妹已經受到老師的邀請,也答應要一起去遊玩,但是卻以為邀約就是有車作,所幸這次尤總金口一開,讓我們能順利出發。

幾天前便開始準備兩天一夜的食物,隊長說房間只提供盥洗跟睡覺,其餘必須要自己準備,而兩天的"五"餐,也都要各自準備,由於偶這車上有五個人又跟老師分開煮,只好煩惱該準備哪些東西,不過怎出門都想要簡簡單單呢,煮泡麵一點都不好吃阿~~~於是決定自己欖下這工作,買菜。

由於怕買了大夥不喜歡吃,便拉著學妹一起到台糖選購糧食,第一天的早餐就吃學校附近的早餐店、中午呢~就吃冰箱翻到的羊肉爐吧~晚餐就吃買來的干貝、浦燒鰻、帆立貝、炸花枝丸吧,第二天早餐就吃煎蛋跟全麥吐司,中餐就吃麵吧!!(但...計畫始終敵不過變化)。

原訂從高雄出發時間是早上六點,結果要到處接人上車的偶居然睡過頭,五點半才起床,急急忙忙把收納箱搬上車就出門去了,到學校已經看到學妹悠哉的享用早點,我也開始找好吃的,以為第一家早餐店沒開,沒想到居然有營業ㄟ,馬上點了七年吃不膩的煎餃,這家的煎餃真的是很好吃,加上老闆娘特製的辣醬油,煎餃的皮厚又紮實,不會因為放冷而變軟。

買好早餐便趕緊上路,以為這次應該會有人也遲到,沒想到大家不約而同都很準時,開到往竹山的告示牌就接到老師她們已經都到了集合點的電話,哀~~早知道不要多咪那一下,一咪就是半小時= =

看到大夥在那邊等~連忙快點道歉~~一群人便開始啟程前往第一個目的地~~車程站

趕緊先來張大團照~~~~

寫到這邊,MSN爛系統已經讓我重打三次文章了~~火了

繼續寫~~~

雖然車程小小,商家少少,不過店家都蠻熱情的,購買大型木製手表兩百元

車程的木頭展示館~~

天阿~這真的是廁所嗎~~怎蓋那麼漂亮~~

悠閒游泳的鴨子+夢境般的小湖泊

接著一行人離開車程往下一個景點,"風櫃斗"

一直聽隊長講風櫃斗,但是卻不知道那邊有甚麼特別的,還以為是很普通的地方,入口還是濃霧瀰漫~~

沒想到轉個彎而已,居然好像穿越時空門,來到另一個桃源仙境一樣,在那是滿山遍野的梅花樹等著我們

來到南投縣信義鄉的合作社展示部

看到含苞待放的梅花還有開花開到打叉叉的奇景

尤其這個更不可思議~居然在樹幹長出一朵~~

以下是隨手拍

真的是到哪~人多到哪~~小小個風櫃斗,擠滿了人山人海~~~車子堵到水洩不通,幸好在山下就停好車子,走路上去賞梅花就好嚕~~

中午由於合作社的熱情邀約,午餐就讓她們請了,雖然只是簡單的三菜一湯,不過全都是用梅子的材料製作的,有梅粉作的控肉,梅子雞,梅子炒高麗,大夥吃的津津有味。

吃完免不了回饋一下,開始購買商品,這樣才算禮尚往來咩。

寫到這邊,肚子餓了~吃個沙威瑪~~~~

繼續繼續~~中餐吃飽後往下一個地點~東埔~~也是今晚休憩的地方,下塌後又立刻衝到要爬的山區。

來到東浦登山口,原本計畫要到雲龍瀑布,但是時間拖太久了,到雲龍還要走一個小時多,由於天色漸漸昏暗,所以決定走到一個可以休息泡茶的地方就好。

滿山的高麗菜

休息一下泡個茶吧~~

挖~這是人走的嗎~~全都坍方~~左邊峭壁右邊懸崖~~只有一個肩膀寬的路可以走~~

不過到東浦之前,我那個獨眼龍相機居然給我休戰,害我一張都沒辦法拍~所以之後的記錄都靠別人的機子來拍,不過有些也是有經過我之手拍的。

晚上老師它們去泡溫泉,偶則跟隊長先回民宿準備晚餐休息。

唱到飽的卡拉OK~~~

睡醒後,民宿外的早晨風景

告別老闆娘後,繼續往塔塔加的行程---新中橫接阿里山路線

沿途真是景色優美壯觀~~~一路上CAMMY一直哇哇哇~~不停的稱讚,隊長則是沿路看到有賣高麗菜的就停下來詢問價格挑選,大夥也是挺會買的,載滿整整一車的高麗菜。

這張照片左邊最高那個山頭就是玉山的主峰~右邊尖尖的山頭旁有個白色小點反光,那就是雪

上面真是夠冷的~~一路上都保持九度一下(太陽光下喔),沒有曬到太陽的就是這樣....

這次可說是運氣超好,遇到超級好的天氣,但是相機卻在這重要時刻給我掛了~~再唉一聲。

夫妻樹~~是森林火燒的見證,因1963(民國52)年塔塔加地區森林大火所造成。這兩顆紅檜巨木受火的摧殘,生機已喪,淒然枯立於此,形同夫妻相偎相依,至死不渝。佇立於此,彷彿可感受到夫妻樹的提醒,愛是永不止息,對自然萬物,當善盡保護之責....

來到塔塔加遊客中心在下去約幾分鐘車程,到了最後一個目的地,鹿林山也是玉山登山口的地方。

深山裡,甚麼都大,甚麼都漂亮~~用拍的都無法表示親眼所見之美

終於走到三分之二處,泡茶時間又到啦~~~

終於攻頂了~~跟三角點合拍這是一定要的

沿路上一些景色~~(枯樹群~冰晶~綿延的山群)

看到這堆風景~又讓我想砸相機了。

下山後,已經三點多了,急忙將午餐煮好,快速吃完,便準備各自回家,路上我多停了一個地方,這是偶無聊騎機車上來亂晃時後發現的景點。

這神木真的是無敵大~~那樹幹超粗的~~

接著趕著天色還亮時後下山,來到阿里山森林遊樂園區前,發現大片雲海,我真羨慕第一次出來阿里山玩就可以看到雲海的幸運兒,偶騎車上來三四次都沒機會看到。

開沒多久天色馬上就暗了下來,車子也越來越多,偶個人倒覺得山路比平地好開多了,CAMMY跟同學則一直看我看,突然異口同聲說,看我開車好像在看人家打電動遊樂器,這種感覺我想只有SMALL YU最了解了。

這次行程順利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