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易近人的大坑9號、10號步道

• Yun Yuander
  • Day 1
    2023/10/26
    • 大坑9號、10號大概是大坑所有步道當中,最平易近人、輕鬆好走的路線。走到登山口之前,先是經過不少攤販的市集,更顯得這條步道的親民性。我們一群人從10號步道起登。

• 一開始的挑戰就是階梯爬升,其實階梯數也沒有太多,慢慢爬,大約10分鐘就走完階梯了。

• 階梯一走完就出現一座涼亭,雖然汗還沒流出,大伙還是決定在此小休一下。

• 途中經過「10號咖啡」,這條步道上不僅一開始出現的市集,上了山也有賣咖啡的店家,真的就是這麼輕鬆寫意。

• 又遇到階梯,這個階梯又長又直又陡,看著階梯下方的山壁,沒搭設這階梯要爬山壁還真的有難度。

• 來到高處,眺望腳下的景色,但是台中的天空常常是霧茫茫的。

• 這時是從10號步道接6號步道,出現一座觀景台,空間還不小。

• 我們決定往9號下山前,來到觀音亭走走。

• 觀音亭裡擺放一座高有3公尺的觀音像。

• 離開觀音亭回到10號、9號銜接處,一路從9號步道下山。

• 回到停車場後,附近有間老芋仔芋圓,口味還不錯,值得來嚐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