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萬里][一]磺嘴山北峰、磺嘴山西峰、磺嘴山、丁火巧山(中幅子山)

• 姊夫杜
  • Day 1
    2023/09/24
    • 磺嘴山群峰(此處座標25.175597,121.621181,北28-1鄉道(大坪產業道路)貢寮橋。走左路往老寮湖福德宮)

• 磺嘴山群峰~1(過老寮湖福德宮後,續行進入管制區。來爬磺嘴山要記得先申請入山)

• 磺嘴山群峰~2(沿著土路緩上,路徑有些濕滑)

• 磺嘴山群峰~3(路旁一顆2107基石)

• 磺嘴山群峰~4(直角倒木)

• 磺嘴山群峰~5(進入生態保護區範圍)

• 磺嘴山群峰~6(左岔可往鹿堀坪山)

• 磺嘴山群峰~7(駁坎遺跡)

• 磺嘴山群峰~8(拉繩陡升路段)

• 磺嘴山群峰~9(進入芒草區)

• 磺嘴山群峰~10(回頭可眺望到瑞芳、平溪群山)

• 磺嘴山群峰~11(沿著不明顯的路徑鑽阿鑽,在這炎熱的天氣下真的非常擾人)

• 磺嘴山群峰~12(往高點走)

• 磺嘴山群峰~13(草原十字岔路,打算經過北峰繞一圈回此,所以取直續行)

• 磺嘴山群峰~14(走往磺嘴池)

• 磺嘴山群峰~15(芒草實在太密了,越來越找不到好走的路徑,只好拿出GPX比對方位)

• 磺嘴山群峰~16(知道磺嘴池在凹地的地方,所以對準方向自行找好走的路徑往下切)

• 磺嘴山群峰~17(磺嘴池)

• 磺嘴山群峰~18(其實這區塊有很多小池塘,根本也分不出哪邊才算是磺嘴池)

• 磺嘴山群峰~19(過磺嘴池之後,就要開始往上爬了)

• 磺嘴山群峰~20(這段爬升有紅布條可以比對方向,路跡也相對清楚了一點)

• 磺嘴山群峰~21(到達北峰。左前方山頭應該是西峰)

• 磺嘴山群峰~21-1(磺嘴山北峰(H893M)三等三角點一○六三號)

• 磺嘴山群峰~22(續行芒草山徑,一樣又密又難走)

• 磺嘴山群峰~23(磺嘴山西峰(H911M)無基石)

• 磺嘴山群峰~24(看到前方磺嘴山步道上的木指標了,終於可以接回正常的路線了)

• 磺嘴山群峰~25(磺嘴山主峰)

• 磺嘴山群峰~26(往十字岔路的山徑在防迷繩上)

• 磺嘴山群峰~27(過十字岔路後,要往右邊下切,這邊要注意找路,目前看來路徑已快被芒草遮蓋)

• 磺嘴山群峰~28(下切的路不好走,石頭長滿青苔,又陡又濕滑)

• 磺嘴山群峰~29(炭窯遺址)

• 磺嘴山群峰~30(在炭窯遺址我們因為沒看到路條與續行路跡,只好看GPS在芒草叢中硬鑽過去)

• 磺嘴山群峰~31(就這樣只下降短短的距離,我們花了半小時多才接回正確路徑)

• 磺嘴山群峰~32(剛才鑽草鑽到厭世,在大空地休息一下再出發)

• 磺嘴山群峰~33(乾溪溝路往下)

• 磺嘴山群峰~34(接上大坪古道,取右)

• 磺嘴山群峰~35(古道走起來就是輕鬆)

• 磺嘴山群峰~36(遇岔路,左路可往赤石六山,取右路)

• 磺嘴山群峰~37(出貢寮橋完成O形,總花費6.5小時)

• 磺嘴山群峰~38(往大坪古道的入口在翡翠森林的牌誌旁)

• 萬里雙基石(抬頭看到三座高壓電塔,就是等下登丁火巧山依序會經過的山徑)

• 萬里雙基石~1(此處座標25.171093,121.675101,登山口在民宅右側)

• 萬里雙基石~2(一開始是平緩的小徑)

• 萬里雙基石~3(沒多久馬上轉為陡上)

• 萬里雙基石~4(通過第一座高壓電塔)

• 萬里雙基石~5(過第二座高壓電塔)

• 萬里雙基石~6(這段不長的爬坡,從登山口到岔路口要爬升近300公尺)

• 萬里雙基石~7(到第三座高壓電塔,往丁火巧山的山徑在電塔右上方,這邊要稍微注意路條)

• 萬里雙基石~8(可看到磺嘴山)

• 萬里雙基石~9(持續緩升,過了電塔後因已不是保線路,所以路徑稍微差了一點)

• 萬里雙基石~10(越接近山頂山徑越荒,好在上周才有山友來訪,將山徑稍作清理過)

• 萬里雙基石~11(山頂的芒草海與雨量計)

• 萬里雙基石~12(雙基石與雨量計之相對位置)

• 萬里雙基石~12-1(丁火巧山(又名中幅子山)(H472M)二等三角點1063號)

• 萬里雙基石~12-2(丁火巧山(又名中幅子山)(H472M)三等三角點一一一二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