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世界】美麗的寶山部落-二集團之藤枝山一日遊

2015/02/08
    二集團寶山

話說,由於最近安排3月要登一趟北大武山,想說約隊友一起練習,但假日又想跟陳老師們一起爬,於是詢問結果,決定要去藤枝山,YA!!!師母說是小百岳ㄟ,但....差很多= =

部落由來:http://www.tipp.org.tw/tribe_detail3.asp?City_No=16&TA_No=&T_ID=466

寶山村包括一集團、二集團及藤枝,一、二集團是日治時期由日本人株式會社集資分批開發林地,員工宿舍區形成聚落。目前,一集團只剩零星住家,二集團上下坡住了二十幾戶,其中有一家民宿。藤枝因有森林遊樂區的吸引力,當地居民大都在做觀光生意,民宿餐飲店就有近十家。

二集團部落的布農族人原本散居藤枝森林遊樂區和寶來溪上游,台灣光復後,才被遷徙到標高一千三百公尺的山脊聚居,是台南縣以南海拔最高也最偏遠的社區。由於本地與南鄒沙魯阿群以及下三社魯凱族萬山社接壤,經過百年來的通婚,使得族人的輪廓、服飾、方言都和傳統的布農族有所差異,饒富民族融爐的趣味與風情。

這次特別要從響導說起,一停在停車場時,一隻非常有靈性卻聽不懂中文的黑狗(講坐下都不聽),緊緊跟著我們,雖然了解牠目的就是想飽餐一頓。當然我們也是有分點吐司及飯糰慰勞牠一下。牠卻也非常盡責,從停車場一路跟我們走完全程。

將車子停在二集團的假日市集後,便開始今天旅程,阿...也要說明一下為何選藤枝山,因為上週李大哥們(青蓉姊、王大哥)有先來走過一趟,聽說當時非常冷

不過這次與上回來的天氣都蠻不錯的,這次是屬多雲天氣

有條小徑可看到桃花李花開唷!!!

好,我們繼續往櫻花步道前進吧!!!

遠眺遠方的山,真是美阿

看到漂亮的花兒,當然讓人頓時停下腳步開始拍拍拍

繼續前進,突然眼前出現一棟又大又豪華的別墅

繞過別墅後方,哇!幾乎垂直的陡下,幸好有繩索~安啦安啦!!

又穿過一戶人家

左上樓梯即可通道藤枝山三角點....不是小百岳啊!!!!騙我騙我

沒魚蝦也好...看到三角點~快點拍一張

這樹下面好多木削...但我看這棵樹還好好的阿

泡茶時間到啦!!!

哇!又來垂直陡下,但其實也沒很難走阿....

穿過樹林,突然眼前一片開闊,來到崩壁高繞的路徑了

就是從這邊出來~~~有胖膽指引

大自然的反撲阿,我們真的要好好愛護山林,與大自然和平共存。

這就是林務局新開闢高繞的登山步道,直通藤枝森林遊樂園區門口

繃得很嚴重,地質似乎都是片岩,風化後易碎且經不起突然降下的豪大雨沖刷

繼續沿著步道,上上下下的木階梯

這樹真的蠻特別的

走在林中呼吸芬多精~讚啦!!

終於來到門口了,這是胖膽昨晚特地先炒過蒜頭的鯖魚罐頭

先預熱一下,要吃乾拌版

李大哥最近有聽進去我的心聲了...放麵條似乎有比較"展扎"一點

三姨丈,我們這次可是走到藤枝門口才開始煮中餐唷,中途泡咖啡也才休息半小時

嘿嘿,特地背上去的甜湯圓,真好吃。運氣真好一撈就是芝麻花生各一顆

門口當然要來張合照~~準備回程

回程我們選擇走柏油路,看看崩毀的道路狀況

真的挺嚴重的

居民都撤離了

蝦咪,小黑你怎在這。剛剩菜都被藤枝守衛給吃光啦!!你怎那麼溝意,提前到柏油路來等我們。難道狗狗領域真的有交界處嗎?

開始起濃霧飄上來嚕!!!沉默之丘阿!!不要走過去,會走入另一個世界啊

嘿嘿,拍得漂亮吧!!

師母說要走捷徑回假日市集...但怎感覺比早上走的還要遠.....一定是覺得走不夠吧!!

晚上想要來頓慶功宴,走到腳痠痠就想到小蘭越南小吃!!當然要來吃一頓,巧遇老師他們

酸酸甜甜,帶點辣味!!好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