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9.10魔法森林忘憂森林(嶺頭山-嶺頭山東峰-金柑樹山-金柑樹山西北峰)

▶〔路徑說明〕

1025抵達忘憂森林

1138回留流籠頭登山口停車處

☛全程9.3.k耗時3小時38分

▶去年自己走過溪頭11連峰,到嶺頭山東峰,沒有繼續往金柑樹山前進更沒有去忘憂森林,女兒一直唸想來,今天便帶著小朋友們來

▶〔金柑樹山〕,又名「崩壁頭山」,位於南投縣信義鄉、竹山鎮交界的稜線上,在「溪頭四珠」中排行第二,也是四珠中最熱門的山岳,同時是阿里山山脈北起濁水溪南岸,第一座擁有三等以上基點海拔超過2000公尺的山峰。山徑多為高大的茂密杉林,是最佳的森林浴場。途經夢幻的忘憂森林,是此路線讓人期待的亮點,登山全程路徑明顯,路標密集,無危崖,安全性高。由留龍頭起登,沿途可以撿四個基點!撿完基點後,續往忘憂森林步道朝聖忘憂森林,接著踢產業道路下到杉林溪公路,再往回踢1公里回到留龍頭完成P型路線

▶〔基石介紹〕

☛〔嶺頭山〕海拔2025M,山字水泥基石

☛〔嶺頭山東峰〕海拔1990mM,山字水泥基石

☛〔金柑樹山〕海拔2091M,三等三角點(3-4202)小百岳54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