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高雄煉油廠熄燈後的半屏山

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收藏心得
本文為網友的心得,以下內容不代表健行筆記立場。

距我家最近的小山就是半屏山,我和小朋友有數年的時間,週末都會來走走,嘗試各不同的步道,反正每條往上都會上陵線。走著走著,孩子漸長,我們也走向了更高的山。但我們不曾忘掉家附近的這座半屏山,偶爾還是會來晃晃。

在中油高雄煉油廠停產前,我們通常未到廠區後方前就往上走,因為不想聞到廠區流出的臭油氣味。有時,廠區出問題,燃燒塔會竄出大火,著實嚇人。

半屏山雖被城市包圍,卻有自己的節奏,護衛著一片天地。春天,相思樹花開;夏天,七里香盛開,帶給登山客滿徑的花香;冬天,有葉子轉紅的瓊仔樹(烏臼)。

蜘蛛、吉丁、簑衣蟲、鳥、蟬與螳螂

小朋友堅持看到捷運鑽進山洞才願再繼續走(心得封面);攀岩場;世運主場館+左營軍港;還有大家不太喜歡的鄰居(終於停產了)!

半屏山的可及性相當高,高鐵左營站或高捷左營站往半屏山這一側出站(站前路),走半屏山後巷可上山。開車或騎車者可在翠華路與海功路口附近停車(建議停在海功路屏山國小附近),由路口廟旁上山。

對了,這裡還可以拍蓮池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