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山系列連走烘爐地步道 天上山,又名內坡山、皇帝山,位於新北市土城區與三峽區交界處, 山頂有顆三等三角點(1099 號)。

• 吳宗賢
  • Day 1
    2023/07/15
    • 天上山,又名內坡山、皇帝山,位於新北市土城區與三峽區交界處,山頂有顆三等三角點(1099 號)。為天上山系最高峰,視野極佳,可俯瞰土城市區、亦可遠眺台北盆地西半部及更遠的大屯山、觀音山一帶。2003、2006 年均被選為台灣小百岳之一。 7/15 0740 捷運永寧站2號出口集合,0800出發。

• 先沿土城桐花公園往承天禪寺步道,遇右邊往火焰山之親山步道指示牌,取右直上火焰山。

• 上往火焰山之親山步道中途休息平台!

• 上往火焰山之親山步道中途之登山路徑!

• 登頂火焰山三角點旁之休息平台!

• 下火焰山到產業道路後往前不久即遇往天上山之水泥台階登山口。

• 經過一段登山小徑後,再下到產業道路(三峽區樟坑湖路158號)913休閒歌坊,老闆娘親切招呼,並提供飲用水讓大家補集後再繼續往休閒歌坊右側之登山口前行。

• 往天上山途中之望月亭。

• 登頂天上山三角點旁之休息涼亭!

• 登頂天上山三角點大合照。

• 從天上山下來往五城山中途之七城嶺休息平台,場地寬敞;桌椅齊全,用水方便,大夥簡單盥洗後,就提前在此地用餐(原規劃到五城山)。

• 五城山登頂。

• 將軍嶺休息平台

• 文筆山三角點

• 文筆山三角點旁休息、活動平台

• 五尖山三角點

• 往烘爐地前進,經過三清宮,有自來水可稍梳洗、小歇一下!

• 繼續往烘爐地之南勢角山前進,陵線上有一涼亭可供大家稍事休息,補充水分再上路!

• 登頂烘爐地之南勢角山三角點!烘爐地位於新北市中和區南勢角後方的山區,又名「南勢角山」,標 302 公尺,山中有許多寺廟,成為信徒朝聖的旅遊聖地。烘爐地為天上山列延伸最東端的山頭,山頂平坦開闊、視野遼闊,也吸引眾多登山健行的人到此一遊。

• 繼續往華夏科技大學旁的登山口前進,途中遇知名地標「光明頂」!

• 約下午5:00左右下到華夏科技大學旁的登山口旁的道路,結束一整天大太陽下的天上山蹤走行程;再走到捷運南勢角站搭計程車回家,結束相當有挑戰性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