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的國度瓦拉米八通關古道

• 蔡雅華

2017/08/26一大早民權國中集合,好多出外旅行的人,輕鬆遊的!爬山的!走走步道的!

我呢!帶著快樂的心,因為再過一天我將踏上有熊的古道瓦拉米~

因為是搭遊覽車到花蓮的,所以過雪隧走蘇花公路都有點塞!暑假嘛⋯⋯

ㄧ路吃吃玩玩抵達民宿也有點晚了!民宿老闆很貼心房間放好冷氣在等我們了

出發前留影紀念一下

民宿的後山日出也挺美的!

民宿的周圍種植了檳榔檳榔花香好舒爽啊⋯⋯

南安服務中心前的稻田綠油油的好舒服喔~

單這片稻田就讓我開心的不得了~

終於來到登山口了!我還傻傻的在照相留念,大夥手腳真快衝出去了!

步道一開始平坦好走,沒有多久就走到第一個吊橋山風吊橋,山風瀑布

山風一號吊橋下就是山風瀑布瀑布很大,水從吊橋旁的山頂上哪竄流下來像一條白龍一樣在樹林間翻騰!

山風二號吊橋看起來像是一座古老的吊橋,前後的橋墩看起來有點歲月了,但是橋維護的很好,走起路來平穩

到這裡所看到的溪因該是庫拉庫拉溪,今天的瓦拉米古道因該都會繞著他而行,水聲忽大忽小的一路相隨!

從這開始有點上坡了,但是並不會感覺到陡,就是天氣很熱一直想補充水份!

經過3.6k處有崩塌地,步道變的沒那麼平坦好走,但也算整理的不錯,小心通過!

又回到原來的步道上了,加快腳步啊!落後太多了!沒多久來到了佳心駐在所,駐在所在步道的上方,踏上階梯左邊是休息涼亭,已經好多山友在哪休息了,右邊方向是洗手台再過去是有趣的廁所!山友說的我覺得因該是環保廁所!只有一間排隊排的,我的朋友不想上,說流汗流光了!不用尿⋯我和其他山友繞到廁所後面解放!

在佳心駐在所我是希望同行的友人到這就好了,因為平常都是走走步道,1,2公里今天這樣已經很棒了,佳心駐在所4.5k返回的話也走了9k但是朋友覺得這步道太棒了她還想再走一段,好吧就再走一段囉!朋友休息過後這腳可有力氣了,我都追不上!

一路上我ㄧ直尋找著的鯊魚呢!

終於在6k處讓我找著了,這隻凶狠的鯊魚就在步道上,不會很難找!頭頂著姑婆竽很好笑很滑稽,另一面看像是在竊笑的鯊魚頭也是頂著姑婆竽,玩一下被鯊魚咬的情節,好好笑好幼稚喔⋯⋯

趕快加緊腳步啊!朋友已經不見蹤影啦!60幾歲真的人不簡單啊,步伐真快在8k處趕上朋友了!

我的擔心是多餘的,朋友好的很,原來她是想試試自己的實力,朋友說山屋她不過去了!到這裡就好,她自己要慢慢欣賞回去的風景。

和朋友分開後加緊腳步要趕上前面的山友因該是很困難了!目標山屋走吧⋯⋯

古道越走越美,前人鑿出來的步道,蕨類植物一點也不客氣,茂盛的生長著,植物上的水珠透著光哪新綠的顏色真是漂亮啊⋯⋯

天氣炎熱的關係水份流失的好快!山中的蜜蜂不時來打招呼,我只想冰涼的蜂蜜水,不是你啊蜜蜂還有虎頭蜂!

黃麻一號吊橋看起來不錯ㄟ~因爲有你不用高繞下切的快速通過感謝啊~

黃麻二號看起來更優,這吊橋要是在容易到的地方因該⋯踩爛了!(10k)

黃麻二號吊橋

瓦拉米吊橋哇~哇~這美啊!

過了瓦拉米吊橋,夢幻山屋就快到了!

終於在快12:30點的時候抵達山屋,開心~但只能開心了一下下!

為什麼呢?回去還要13.6k雖說回程是下坡,但是時間有限,還有山上午後容易雷陣雨,真的在快到登山口的4k沒水也沒電了!(人沒力了)雨也下來了!景緻呢當然是更美了,不能停留啊!前輩們都下山了不能再混了,快走吧!

回程看見白龍在林間翻騰,山風大瀑布,還有國鳥(帝雉)山嵐山谷裊裊升起,這趟旅程值得啦~

見不到夢幻瓦拉米古道與山屋,卻看到了不一樣的風貌,一切都好~

瓦拉米山屋正整修著,希望還有機會能夠再,但是不要再這樣的匆忙!希望能留下來好好的看妳一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