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上七下縱走_(八堵站至七堵站)

• Joseph Fang
    2023/06/28
    八堵山 、三疊山 、益壽山
    八堵山 、益壽山 、三疊山
  • Day 1
    2023/06/28
    • 交流道旁,檳榔攤對面的登山口。 從八堵車站過來約十分鐘左右,可以當作暖身。

• 這路線有暖曦來整理過。

• 有私人土地,不要誤闖。

• 八堵山_牌之一

• 八堵山_牌之二

• 往三疊山的路,剛開始還環繞在翠湖的週邊,跟高中時期的印象不一樣了。翠湖邊的山坡種了一堆肖楠,青楓。不知要把這湖搞成甚麼樣子。

• 三疊山北峰。 在原路徑的右側土堤後。

• 感覺上,走了很久才到三疊山,檢視照片才發現走了一小時而已。中間的路線上上下下起起伏伏,無明顯人為開墾痕跡,路上有不少竹林,算是少人來的山徑。天氣炎熱,林內無風,到三角點時已全身濕透。

• 由下往上爬的時候,漏看了這指標,事後在下方處往上看,發現指標角度也太正,無偏差。而且快攻頂前的小陡上在注意腳下。 這指標往下走一點就有一條橘色布條,是下山的路徑。 三角點再往前有一條路,從離線地圖上是有這條路,但實際走時,過芒草段後發現路跡不明,故折返。 在三角點附近環繞才發現這指示牌。

• 沒多久就到三疊山南峰,此處有展望,往北可看到基隆嶼。

• 西側是七堵。

• 在登山口的石椅休息午餐,路上遇到親人的浪貓。

• 臥龍山,控制點。

• 至此,有早起會的地方,山徑都整理得很乾淨。此照片前的涼亭處,地圖顯示有一條艱難路線,現場觀察,應該是屬於草比較茂盛的階梯步道。 這需要有人有工具才能一路清。 今天選擇一般早起會路線,直下七堵車站。

• 快到巷子口時,有一古蹟,懿園。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查典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