溯溪-三峽中坑溪_可以跳水又可以玩滑水道的路線

• Lucia Yeh
    中坑溪

溯溪日期: 2017.08.13

起溯點: 中坑產業道路上(往雲森瀑布)  座標: 24.843494, 121.453728

終點: 心靈谷 (走陸路回程)

之前為了跟朋友說明路線,順便已經做好了下面這張圖

之前有上網看過,還滿多人是把車子停在熊空呂家雜貨店附近,然後往千戶傳奇生態農場方向的中興橋下切溪谷,不過因為我認為這個點下去到我們的起溯點之間沒有什麼特別的點,所以就決定從中坑產業道路旁下去,反正開到這個點會很明顯,有一條小小的路可以下溪,而且這邊跟溪很近很好走下去,路邊也有空間可以停車,從GOOGLE MAP上截圖提供參考

剛開始溯,基本上都沒有遮蔭,水位也不高,走了一段就會還滿熱的,我們都直接躺在水裡沖涼再繼續走

就這樣走走躺躺,應該30分鐘左右,會走到第一個可以跳水的深潭,我們也在這邊追到第一個商業團,商業團教練說這邊水深兩米,不過因為我們不想等在後面,所以這邊我們就不跳了! 直接往前走

之後的路線差不多,不過高低稍微有些落差,需要手腳並用的往上爬,不需要繩索都可以通過,這樣也比較不無聊,跟比較不熱,走到姊妹瀑布之前還有一個跳水點,但我沒拍照,可以參考我們整個紀錄的影片

IFrame

之後就會到姊妹瀑布了! 這裡就是一個很適合跳水的地方,而且溪水很漂亮,這也是我覺得中坑溪是一條非常適合溯溪的路線原因之一

跳水的影片一樣可以參考上面youtube的影片,姊妹瀑布在往上走大約10分鐘就會到心靈谷下的瀑布

瀑布的左邊有大石階,往上爬以後就會到心靈谷啦!!

我覺得滑水道真的還滿好玩的,如果有準備好器具的話,像我們穿救生衣就有點磨擦力太大滑不太動,如果是穿一般衣服根本滑不動,最後只好用肉身去滑,一位友人一直說不會痛,滑得很爽,但另外兩位男性都說背會痛,可能跟體脂肪有點關係,滑水道一樣可以參考youtube影片

滑水道上方就是一個天然的游泳池,我們玩完在這煮泡麵,煮一煮很熱又下去游兩下順便喝個啤酒,很送!! 我們10:50開始走差不多玩到13;30開始煮麵

結束以後就是從心靈谷旁上切道陸路,位置差不多就是在這個天然泳池旁邊,上切以後是雲森瀑布登山口旁的停車場,所以如果不要溯溪的人可以走這條到心靈谷,走陸路回到起溯點差不多20-30分鐘。

雖然我覺得這是一條很好玩的路線,要說缺點就是商業團算多,要跳水要排隊!! 還有整條大豹溪沿岸都超多人在玩水,所以上下山都車很多,我們下山的時間還大塞車,多花了一倍的時間才回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