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 蔡雅華

我的巧克力一直想要阿里山旅遊,多年老友這位是真的親啊!
行程我這樣安排
一早6點準時出發,街道高速人車少很快就到清水服務區,9點就到了梅山,梅山市場小休亂買了一些水果荔枝3斤100元,鳳梨一個50元再買了免煎糕2個50元,走36彎上太平雲梯、老街、75d1a3bc4a3c6b388e766dc96eeea9ab.jpg

7ddfd885064658ee50fa2d5a57effef5.jpgc60225a63ec2c031722b3189bcbd294d.jpg午餐在二尖山休閒茶園看茶園風光,雲霧繚繞因為盛夏感覺不到涼意,85f259b6bfd0dba15078fe9699f23486.jpg

茶油雞一隻、炸豆腐、炒玉筍(點錯的)滷桂竹、太熱沒點雞湯點了兩瓶啤酒
這個點是雲嘉連峰步道,參加週二隊行程來過也是朋友推薦自己也覺得很不錯的好地方,從古坑華山園區走大尖山過來時,在步道上往2尖遠遠的就看見高高的亭子在山頭上,估狗一下竟然名為唬爛亭。原本打算用餐後由二尖開始往下走到龍興宮嘜走步道這段的景色讓我非常嚮往難忘,可惜在要去唬爛亭的時候一個小落差,腳給拐了同行的大夥不讓我帶路讓原本已經下到龍興宮的司機又上來載我們,再從龍興宮往上小走一段剛整理好的嘜走步道,紅色的欄杆搭配綠色的茶園非常出色好看尤其襯著藍天白雲 !可惜我沒能走!8c2630bef0d044555c220466c0750ca9.jpg接著幾位朋友都不怎麼會暈車,我要司機走嘉154道路接166道接太興岩步道162甲往奮起湖(為了奮起湖便當)3441fdf0ec84ed1417777f2e5fbf0761.jpg

火車站旁的千萬不要買就只是包裝好看而已,價位高又不好吃,自己碎唸了二天真害!!06337001eef9d87068fa1f82c990a143.jpg平日的太平老街(烤玉米、娘惹糕好吃但是冬瓜茶忘了買)和奮起湖的老老街都沒什麼人的逛起來很是悠閒,買了不好吃的奮起湖便當往二萬坪移動,石槕再備點酒糧,阿里山公路車少少風景秀麗,沿路因該要青翠的竹林很多枯死了可惜!二萬坪我!又來了f2c9b9ba0684b5a531aa3f2edc690c0e.jpg

5ba8205d53649d4fd3532936eec38ca5.jpgbd606042b2d40b99dc207574a5aeca16.jpg這次準備要住2晚高山、森林、鐵道、雲海、夕陽、星空、銀河,大口徑的森呼吸在這裡一次都可以滿足到我~更希望能滿足田姐姐,希望她舒心健康快樂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這次要好好的慢遊好好的走逛66d92113c80aa1250b99e38fef2e0bc7.jpg

這次坐了森林火車走了水山巨木、水山療癒步道,上了祝山小笠原再回到沼平車站,坐遊園車到遊客中心
森林遊樂區有遊園專車真好,可以輕鬆在園區裡放心逗留~
大家有點累累,真捨不得離開園區啊!離開時經過收費站問了站員,我們明天可以再來嗎?可以啊妳把收據拿來我幫妳蓋章明天就不用再買票進來yas!太棒了還可以再進來耶再補一下姐妹潭再補一下阿哥阿姐們的回憶~
離開園區不甘心這樣就休息!請司機回頭去看看特富野整理的如何,再看看山谷裏翻滾的雲海!
結果兩個都落空⋯
悻然然的回二萬坪,房間裡抬腿ㄧ下!有擔心會影響以後的走路狀況,還是小心謹慎一點!晚上訂的是二萬坪的餐ㄧ個人$200元還不錯吃,用餐時餐廳有人解說阿里山風情,重點是今天也就是等一下會有夕陽!這時的我已經做不住了!催促大家飯後散策夕陽看到飽~d07ff76d198e984b51a845ca8b206961.jpg真的精彩啊!休息一下微醺之夜答應今天開小高的,依老闆開心的咧~說說笑笑放輕鬆
這一夜是巧克力的助眠藥,一覺到天亮還真不想起床,好難得!
早餐後再進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這次換坐遊園車買來回票去程沼平回程香林
慢慢由沼平往姐妹潭,有個新的園區沒進去詩路步道,(裡面因該是大自然的作品,一些樹頭)大家映像中阿里山有神木有個姐妹潭,就先往這方向走了
輕鬆慢步閒聊著出到受鎮宮準備吃午餐,遊客中心竟然沒提供熱水,原本要吃泡麵的只好找個餐館吃點補充一下熱量跟蛋白質牛肉麵一碗$150很可以耶
雖然湯頭淡了點。
午餐後就開始要慢慢北上,拜公路路況好,交通方便平日裡人、車少很快的我們又到了自忠有點點展望,上個洗手間再往鹿林神木、塔塔加就是走逛一下所以臨時加碼日月潭向山、蔣公步道,也在日月潭晚餐了知名日月餐坊要提前預約,我們臨時決定,所以請司機問明後早早5:00準時吃晚餐,悠閒餐後車上夕陽餘暉北上回家囉~72709e58a3fa2e983b0404e3102ae3e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