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觀音觀鷹尋寶任務

• Redmars
  • Day 1
    2023/05/28
    • 早上八點半到達遊客中心發現已無停車格,只好附近找個地方停車,第一條路線就是這了,牛港稜步道,路線不長,整段9成向上,有另一個o性路線,但不好走,沿著階梯段比較好走,終點是個觀景台,可以遠眺台北港。

• 第二段林梢步道,算是前往硬漢嶺步道的中間路程,漫步樹林及馬路間,樹蔭之下涼風徐徐,輕鬆愜意。

• 每次來必走之路,我心目中觀音山代表,前面一半的路程一路階梯陡上,雖說後面稍緩但不愧為好漢坡硬漢嶺,登頂後的平台270°台北港到關渡橋一覽無遺,遠眺台北七星山及大屯山風景綺麗。

• 第一次走的路線,聯絡八里與觀音山的重要路線,整條路都在樹蔭中,到了山腰處涼亭還有一條腰繞線可以抵達尖山線,只是我沒過去,因小弟沒走過的路線,不會走GPX以外的路線,除非多方評估可行,不然我是安全第一。

• 今日第五條路線,連接到硬漢嶺步道的弱者俱樂部石碑處,由遊客中心上方往上一路陡上,路線都在樹蔭中,走完回到車上休息一下,下午約1230再次出發。

• 去程還好,但回程那段陡上棧道絕對是一大夢靨,因為要走最後的福隆山步道,所以我在最後寶石點回走,繞到觀音洞後回到福隆山步道起點。

• 本日最後一段,由山腳仰登,穿過約100公尺無樹蔭路線,進入熟悉的樹蔭下,整條路線都是階梯,直到聽到叮叮就知道我的任務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