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龍稜 鋸齒陵 David & Rebecca

• David Tsai

【郊山王者👑】🐲劍龍鋸齒稜 🧗攀爬愛好者的樂園

記得剛接觸爬山時,意外看到 "劍龍稜"的網路介紹 (當時劍龍稜還沒很熱門),看著一張張的驚險照片,心裡又期待,又忐忑;很想挑戰但卻又害怕危險!

巧的是....三年前5/1也曾經挑戰過一次,但由於那次天氣太熱,又遇上人龍,導致於一直不敢再去挑戰,恐懼在炎熱的太陽底下排隊慢慢前行會很煎熬。

即使後來又走過更多的中級山與百岳,但劍龍稜對我來說始終是最不敢輕忽的一座(即使它不是那麼高、那麼遠)!

實際爬完劍龍稜後,再次地確認它有著一定程度的危險。劍龍稜只是簡稱,但實際上它連接著同樣頗具難度的 “鋸齒陵” ,且比劍龍稜更長;整體來說應該是“劍龍稜+鋸齒陵”。再接著一路到V型下切→茶壺山.....絕無冷場。⚠️對於攀爬路線較沒經驗的人(或懼高者),可能會在大太陽底下寸步難行。但除此之外,「劍龍稜+鋸齒陵」真的是一個很棒的遊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