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五峰油羅山O型走

• Dereck

油羅山H1764m位於新竹五峰鄉羅山林道北線,起登即為陡坡直上,高低落差592m爬升高度1354m,沿途人造柳衫木蓊鬱成林但路徑明顯,走來非常涼爽舒適。

第一登山口起登,到三角點後折返直下第二登山口,陡上陡下O型環繞7.8公里 5小時47分。

參考更多油羅山步道資料

第一登山口(參考座標24.632194N, 121.164040E),登山口旁邊也可停數部車,再往前約數十公尺有一磚造空屋的旁邊也可停車。

步道沿途路徑明顯

巨石

沿途人造柳衫木蓊鬱,中間也有一些雜木。

這個也可當地標了

取左陡上

佈滿掉下來的落葉,有點詩情畫意。

這裡有數棵高大的楓樹

林木間有個空隙可遠眺霞山及大霸尖山的雄姿。

丁字型叉路,左往羅山林道北線 (第二登山口) 約 80 分鐘,不取,取右續行往油羅山。

油羅山 H1764 m二等三角點 #1555和一顆森林三角點,續行往霞山大約要五小時。

原路折返,回到剛經過的丁字口,取直行往羅山林道北線 (第二登山口) 約 80 分鐘,左下往剛上來的第一登山口,不取。

一路陡下

還好有這一大片的竹林,雙手有使力的地方,使得這陡下的路徑走起來不會太累。

第二登山口 (參考座標 24.642638N, 121.173294E)

一出登山口就看到這棵獨立樹,大概可以當地標了。

出登山口往左沿著羅山林道北線,再踢二公里多回到第一登山口的停車處。

油羅山第一登山口上第二登山口下軌跡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