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嘆息灣】▲ 彎曲延綿的合歡溪上游

此名命為「小嘆息灣」的優美營地,想必他還有一處真正的本尊,名為「嘆息灣」,但真正的嘆息灣對於一般人來說有點遙不可及,從南投東埔進去後,經過馬博拉斯橫斷,在大約第七天時可以進到嘆息灣,最後由玉里中平林道出來,這是一個難度9.9顆星,長達10天的高難度縱走路線。

既然我們沒有這麼好的實力和體力進到真正的嘆息灣,在合歡溪上游處,從克難關進去,剛好就有一個媲美嘆息灣的地方,我們稱之為「小嘆息灣」,它的美麗、幽靜、清澈如鏡的溪水依然令人歎為觀止。

克難關

大約在上午7:00我們一行13人於克難關集合完畢,從石門山登山口開始向前挺進,大約30分鐘的時間,我們就抵達了石門北峰三角點,之後的路上路跡都非常明顯,像是白紙上用黑毛筆畫過一條線一樣。

這一整趟的難度可說是非常輕鬆,只要過了石門北峰之後,就是開始不斷地往下走、往下切,像是溜滑梯一樣,其實在走的當下心中是有點忐忑不安的,根據愛因斯坦的能量守恆定理,下去了多少就代表要上來多少,現在開開心心、輕輕鬆鬆地走向目的地,代表著回家的路上將會是一場汗流浹背的硬仗。

剛剛看完所有的照片,發現我們真的是一團顏值非常高的登山隊(自己講超級不會不好意思),這個路線真的非常chill,適合大部分沒有登山過的新手,是個有點難度可以訓練腳力但又不會很危險的路線,重點是可以在營地上面爽非常非常的久,就這樣坐在漂流木上,看著平時看不見的白雲從塊狀、條狀、散狀,最後消失在眼前,記得眼神要像是看見鬼一樣盯著他,目瞪口呆的那種。

最後,拜託各位山友們一定要無痕山林,帶了多少東西上去,就一定要帶多少東西下來,甚至連你便便擦屁屁的衛生紙也是喔~

萬里無雲

遠方的山頭,應該是奇萊主北

清晰明顯的路跡

大休30分鐘

這是一條正在前往天堂的蛇

我們大約在12:30PM的時候抵達了營地,如果把我們中間大休30分鐘的時間也算進去的話,大約是花了四個鐘頭來到小嘆息灣,這裡大概有兩三個還蠻寬廣的營地,從上往下看,似乎在下游處也有可以紮營的地方。在營地附近有非常多帶有刺的植物,小弟才疏學淺,無法辨別各類品種,提醒大家要特別小心。

安頓好今晚的家、冰鎮好今晚的食,就是大夥們開始玩耍的時間啦,藍天白雲加上透心涼的溪水,放下自己的憂慮,跟大自然結合在一起吧,想幹嘛就幹嘛,無拘無束,自由自在,在這一刻我必須說,時間真的過得很慢很慢,慢到你的心中開始動搖時間這個物理原則,時間是不是壞掉了?一整個下午我們做了好多好多的事情,沒有網路、沒有電腦,全部都是人與人之間身體上的、情感上的流動。

寫生

現代舞蹈表演

疊石

夜景星空

早餐

有多久沒有靜幽幽的坐在一個杳無人煙的地方靜靜地品嚐一杯咖啡呢?看著眼前的有機體與他促膝長談,眼神交會了這麼久大概也只有我和他懂得彼此交談的言語是什麼吧,每次行程的終結,總是期待著自己何時能夠再回到這灌入我生命力量的地方。

最後,沒有人能幫我們拍一張大合照,但厲害的大藝術家用最原始、經典的方式呈現出來。

註:目前這裡是禁止進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