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觀音山小O連走平安完成。完整收藏陽明山三個保護區路線 ! 小觀音山是巨大抹茶山

小觀音山小O連走平安完成。賀! 陽明山三個保護區探索成功。

7f20db22c9bac12f230c65364316a4dc.jpgfac0418f4c4dde95b1536cf3239c1ce6.jpg59f52a55aeeac99488feab165e089794.jpg561612a19a74b74afe21c4852cb3ac46.jpgdc715213b6f791c8992b71dca5210cb2.jpg5eb180024f574efaefddcd3dc041e95f.jpga256b1e5952b8ca80a6a4d0781b7fa22.jpg

2022年下半年起,可樂果陸續探索了陽明山國家公園內要申請的保護區:磺嘴山、鹿角坑,看到不同風景,所以對小觀音山充滿好奇。

保護區每天每月入山人數與隊伍數有上限,小觀音山是陽明山三保中最熱門的,名額通常最早額滿,要申請入山門票好像搶演唱會門票。

2022年年底申請成功兩次因天候流團;2023年又兩次流團(淚奔),經過大半年等待,終於能踏上小觀音山的山徑了! 這次小觀音山小O連走的路線是順時針方向,走過這個路線第三次的隊長-小果,順逆走都走過,最推薦順走,原因在片中有詳細說明。順序是: 大屯山鞍部氣象站停車場登山口(開始)→ 山之家 → 小觀音西峰 → 小觀音西西峰 → 3號大屯溪古道防迷標誌 → 小觀音北峰 → 小觀音主峰 → 轉播台 → 小觀音西峰登山口 → 小觀音戰備道入口 → 大屯山鞍部氣象站停車場(結束)。總計約5.3公里,總爬升與總下降各約540公尺,預計五個半小時完成,因為拍攝紀錄加上部分同伴初次過陡下地形,最後走了七小時結束。

小觀音山可以看到遠及101方向的市區景色,也可以看到三芝一代的郊區風光,每個山峰的角度略有不同,小O形順時針連走最有意思是早上抵達西峰遙望終點轉播台,幾小時步行終於抵達,而人已在西峰對面的轉播台。放眼望去的綠色草原,就是剛才一路走來比人高的狹窄箭竹林路徑,而我們就在其中陡下又上攀。

登山經驗以郊山為主的朋友,來這條路線前務必加強鍛鍊體能,並邀請熟悉小觀音山的朋友同行,行前也需下載離線地圖。一方面是因為地形的變化,另一方面是因為山上路徑四通八達,很容易走錯岔路。 很幸運地,可樂果登山小隊已經完成陽明山國家公園三個保護區探索,我們在這幾條路線度過了愉快的時光,有興趣前往的朋友,歡迎先觀賞這三部影片,找到適合你的路線前往探索。

陽明山國家公園三大保護區/陽明山秘境系列: 磺嘴山-陽明山秘境1:    • 磺嘴山-陽明山秘境/陽明山國家公園保護區   鹿角坑-陽明山秘境2:美麗的綠色森林溪流與巨大化植物樂園     • 鹿角坑-陽明山秘境2/美麗的綠色森...   鹿角坑番外篇 -5隻蜘蛛的微世界     • 鹿角坑番外篇 -5隻蜘蛛的微世界-...   小觀音山-陽明山秘境3:小O型路線順時針連走:    • 小觀音山-陽明山秘境3-小O型路線...  #陽明山 #陽明山生態保護區 #磺嘴山 #鹿角坑 #小觀音山 #入園申請 #馬槽 #可樂果登山小隊 #爬山 #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