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道小旅行~仙跡岩步道漫遊

• 雷麗欽

若要挑一條最便捷、輕省又四時皆宜的步道,我首推位於台北市景美區的「仙跡岩步道」。

這條步道說它便捷是因為它位在松山線景美捷運站,下車步行約五分鐘就可抵達登山口。輕省是因它不需特殊裝備,便服加上一雙好走的球鞋即可。至於路程可長可短,完全視個人體力及心情而定。四時皆宜是因它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風情,晨昏皆美。平時和家人、朋友在此一起享受登山健行的樂趣,不亦快哉!而我最近更是愛上一個人的漫遊,拿起〝微單〞,穿梭在不同路線之間,完全沉浸在山林野趣中,不知老之將至云爾!這條步道對我而言,就像我個人專屬的身心療癒所,又像我的後花園。當我貼近它時,它是如此全然的接納我,在吐納之間,忘卻一切煩憂。今早我又拿起相機,帶著背包去拜訪它。遇到迎面而來的山友,輕聲問好,贈以一抹微笑,大家皆是有緣人。一路上有夫妻檔的、有祖孫情的、有三五好友共遊的,也有如我一般獨行俠的。在這小小的山路上,共享自然的賜予,多麼愜意自在!來到半山腰的仙跡岩廟,雙手合掌虔誠祈求,沉澱心靈。廟前平台視野極佳,可俯瞰整個文山區,天氣好時還可望見一零一大樓呢!

你說,這樣一條優質的步道,怎能不收在口袋裡,隨時拿出來溫故知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