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山主峰、東峰步道(原路來回)

• Dereck

七星山為錐狀火山是台北盆地的最高山,峰項視野寬闊,除可眺望金山外,大台北盆地一覽無遺,每年九月以後,小油坑、大屯山頂、冷水坑、擎天崗及金包裡大路等地區,均可見到芒花盛開。

七星山有三個登山口 (1)明山遊客中心旁的苗圃登山口 (2)小油坑遊客中心旁的登山口 (3)冷水坑遊客中心旁的登山口;我們由小油坑遊客中心旁的登山口上去,原路來回約 4.5 小時。

或按此參考更多七星山主峰、東峰登山步道資料 .....

小油坑遊客中心旁的登山口

眺望大屯山火山群峰

植物的風剪現象

七星山為錐狀火山 H1,120公尺一等三角點小百岳 #002,是台北盆地的最高山,峰項視野寬闊,主峰附近有一塊反經石,有興趣不妨拿著指北針找一下。

苗圃登山口及東峰叉路

七星山東峰三等三角點 #1104基石 H1,110公尺,視野極佳。

站在峰頂可俯瞰北海岸風光,接著我們循原路回去。

參考更多七星山主峰、東峰登山步道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