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生(超MAN的女生)在台灣首登奇萊主北的喜悅 台中騎車到武嶺的瘋狂 三天兩夜 行程

大家好~第一次在健行筆記分享我的登山行程

奇萊主北是台灣百岳中最具挑戰性的路線之一,也是我和奇奇夢寐以求的目標。我們在網路上查了很多資料,準備了好裝備,申請了入園許可,終於在2022年7月,是我離開台灣的最後一個月,有了機會實現我們的夢想。

我們從台中騎車到武嶺。在3158CAFE外的停車場停好車後,我們背起行囊,沿著指示牌走向奇萊登山口。一路上,我們欣賞著合歡山的美景,感受著高山的清新空氣。我們走了約兩個小時,來到了成功山屋。這裡是奇萊主北的起點,也是最後一個水源地,吃了一些簡單的食物,然後準備睡覺。在睡前,我們聽著山林裡的聲音,感受著大自然的神奇。我們相互說了晚安,然後入睡。

我們補充了一整晚的體力,我們把多餘的行李放在帳篷裡,只帶輕便的背包,準備去攻頂,凌晨2:00 開始往前走。
接下來的路程是最艱辛的部分。我們要面對陡峭的碎石坡,還要攀爬繩索和鐵梯。有時候,我們甚至要用手和腳一起爬。這段路非常危險,需要小心謹慎,因為都是摸黑的環境,記得帶頭燈。我們不急速前進,只能一步一步地往上爬。我們互相鼓勵,信心和力量。我說:「別怕,你一定能做到!」

經過了將近三個小時的努力,我們終於抵達了奇萊主北的分岔點,首先,我們選擇先去奇萊北峰是一座尖銳險峻的山峰 ,被列為台灣十大難登的山峰之一。它的高度是3607公尺 ,是奇萊連峰中最高的山峰 。從稜線山屋到奇萊北峰的距離只有約一公里 ,但卻需要爬過許多陡坡和岩壁。這是一條非常考驗體力和技巧的路線。經過了將近30分鐘,日出都出來了,我們終於抵達了奇萊北峰的山頂,也是我們這次行程的最高點。我們站在這裡,感受著風吹過我們的臉頰,看著遠方的雲海和山峰。我們感到了無比的滿足。

接著,我們下山往稜線山屋的方向。

接著出發去奇萊主峰。這是一條相對容易的路線,但也是需時間的一個過程。沿途,我們看到了美麗的草原。我們拍了很多照片,記錄下這些難忘的畫面。很久之後,我們就來到了奇萊主峰的山頂。我們在山頂待了2小時,超級耍廢,因為那麼辛苦來到這邊,不想離開!

我們覺得這是一次非常難忘和感動的旅程,也是一次非常珍貴和深刻的經歷。我們感謝大自然給了我們這麼美好的機會,也感謝彼此給了我們這麼多的支持和陪伴。

最後,我們回到3158cafe,騎車離開合歡山景區。在車上,我們相視一笑,心中充滿了幸福和期待。我們知道,這只是我們登山之路的開始,還有更多的山峰等著我們去探索。我們相信,只要有夢想、有勇氣、有堅持,就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詳細YOUTUBE影片在這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