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龍山怎麼走(封山整修中)

發表於2017/08/04
2,275次點閱
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收藏心得
本文為網友的心得,以下內容不代表健行筆記立場。

第一次見到百步蛇,就在里龍山2.5k休息平台附近的山溝旁,深沉神秘的美麗菱形紋,難怪排灣族把她當圖騰。

里龍山怎麼走的關鍵路線:國3南下,南州交流道下接台1往南,通常在枋山臨海的小七或全家先完成補給、上廁所,續往南接台26,過楓港中心後即需開始留意。

里龍山有2個登山口,北登山口在台26約3.6k處左轉進龍山路;竹坑登山口則台26約6.6k處左轉進苦苓巷。個人較偏好由竹坑登山口進,因為是沿溪行,感覺比較有趣;缺點是入口處的停車場停不了幾部車,通常都停不到,再往下一些停車,有人會出來收費。使用者付費本是應該的,只是搞不清收費的人是不是真的地主,錢繳了也沒什麼憑證。有一次就遇到女主人收了一次,夜晚下來時男主人又要來收,趕緊跟他說明,上山前已經有人收錢了。總之,感覺悶悶的,算了,也不是天天來!希望下得山來,車子仍完好。

如果天氣配合,一片清朗,山頂上往北可見鶴立群山的北大武,小弟就是因此開始探索北大武的。

其他相關分享:

北大武--從新登山口至三角點

「再五分鐘」就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