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3.17南投/國姓 巨石嶙峋-眉冷山步道(梅島山-眉冷山-八幡崎山-校栗林山)

• Day 1
    2023/03/17
    • 0800電桿“阿人坑分59”停車起登

• ▶〔眉冷山〕竟然不在眉冷山步道上, 還得再騎車至一段阿冷坑林道,登山口路邊停車,海拔約490公尺;右側農路口有顆“阿彌陀佛”石頭,路旁電桿“阿人坑分59”

• 0820鐵柵欄

• 0900眉冷山登山口

• 0915眉冷山三角點

• ▲〔眉冷山〕南投/國姓,海拔887公尺, 三等三角點〔3-5002〕

• 0943回停車處 ☛全程4.7

• 〔眉冷山步道〕位在南投國姓, 起登處為碧雲宮,步道以階梯, 岩石, 產業道路為主,O繞一圈約不到2小時 0955碧雲宮起登

• 步道起點的碧雲宮位於山腰,展望已經很好,大約半個谷地都已清晰可見

• 順著碧雲宮旁的產業道路轉入登山口,首先是階梯,有緩坡,也有一小段陡

• 岩層上已架設繩索扶手,所以可以輕輕鬆鬆繼續前行,岩稜上的視野非常棒,整個溪谷盡收眼底 0958眉冷山步道

• 1000巨石步道

• 巨石嶙峋

• 步道中段岔路有梅島山,大致上好走,但從山徑上看不少雜草落葉大致上整理得很好,易於步行 1010梅島山登山口(右取入)

• 1013梅島山三角點 ▲〔梅島山〕南投/國姓,海拔537公尺,三等三角點(3-218)

• 1026回停車處 ☛全程1.6K耗時31分

• 〔校栗林山〕又稱北港溪山,位於南投縣國姓鄉東北部北港溪北側,行台21線從國姓往泰雅渡假村方向,至26.15K處取左從梅林派出所旁轉入“農投國40”道路。過“南北通橋”後遇T叉路取左不久再馬上右轉,行約230公尺抵達武玄宮,車子就停在旁邊的空地即可。從武玄宮洗手台前的自行車道出發 1040武玄宮停車

• 行約30公尺右轉過圳溝從民宅旁通過,走約80公尺經峰靈宮(土地公廟),沿著小水泥路進入檳榔園,隨後開始大之字形爬升

• 直到山頂水泥路底再走竹林小徑三分鐘往攻頂點。 1100校栗林山登山口

• 1105校栗林山三角點

• 〔校栗林山(北港溪山)〕南投/國姓,海拔550公尺,三等三角點(3-245)

• 1120回停車處 ☛全程2.6耗時40分

• 〔八幡崎山〕導航百香果生產合作社,前行約50公尺左側百香果園水塔在此停車

• 基石位於右側檳榔園內,離路邊十餘公尺,此台地展望佳、風景優美。埔里大坪頂廢檳榔園內。 〔八幡崎山〕南投/埔里,海拔699公尺,二等三角(2-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