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漾森林千人洞Day1

想去水漾森林~多年前看到朋友臉書照片,就好想去水漾森林,後來剛好大學同學開始登山,閒聊時盧他帶我去眠月線水漾森林,終於在2022年成行啦!前年創業後,幾乎沒有時間好好休息喘口氣,發福得厲害,藉著這次登山的機會,好好重新鍛鍊身體,也開始走入山林。

前一晚,我們入住

龍鳳峽林益川製茶廠民宿

,大概七八點才抵達,小路蜿蜒天色漆黑看不清前路有點緊張~但民宿房間滿乾淨,老闆也非常熱情的請我們喝茶、唱KTV。四個人擠一個房間,度過了登山前帶點緊張興奮的一晚。杉林溪的民宿選擇頗多,價格都不便宜且多為鐵皮屋~好處是起登前可以不用那麼早起,養足精神。開車進杉林溪遊樂區還需要半小時左右,車子就停放在園區內,也可以選擇搭園區公車進到登山口,大家可以先把回程的票買好,這樣累得要命回程時可以少走半小時路喔!

啟登前雨還不大,大家興致勃勃的整裝合影。

Day1 仁亭登山口-水漾森林營地 1

由於出發前北部來了颱風,大家也有討論是否取消行程,但評估後,還是決定照計畫前往,畢竟山裡天氣多變,看氣象還是有機會放晴的,雨天裝備也都準備了。但Day1的上半天過得相當慘烈,可以說全身都濕透了,沿途遇到下山的山友、協作,知道我們要上去,都告知營地相當泥濘,對我們投以「你們要上去?好喔呵呵!」的表情XD,走沒多久,我的登山鞋大底就脫落了⋯⋯還好領隊都帶著營繩,我也發揮童軍精神,幫前緣還黏著的登山鞋做急救,這樣走完了接下來的行程(人真的不能鐵齒,下山後我立刻去買了一雙新鞋,裝備真的不能開玩笑啊!)

幫登山鞋急救,我就這樣走完了三天兩夜!

水漾森林的上半程不算難走,難的是天候不佳,我們開始無止盡的溼滑下切考驗膝蓋,但走著走著大約三點左右,天氣終於放晴啦~看著遠處的藍天白雲,真的興起一種「一簑煙雨任平生,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的領悟。

48A5LmWPlT6oh-F8Qm_rV1MFde6imKTlWQMSwxcMfxH804FVdeTLM049BM9Xp8_GHkkpYvzg4tSISyTrTOwVCnH-W0Lcs8ooVCK-XuFvFdnH_L2zgm5kRBUFMotUl0zQQpUi2nYeZRa1fZcycm29qRM

大雨走到放晴,有夠感動~

接著又是一陣無止盡的陡下,然後水漾森林突然就在眼前了~真的如詩如畫呀,最完美的是,也許是因為北部颱風的緣故,許多商業團都取消了,今晚只有我們一團包場,真的是苦盡甘來。水漾營地寬闊,水源豐富,也有一個豪華的自然廁所(不過要上也不容易需要往上爬一小段),整體來說真的是非常美麗的營地,可以獨享,大概是上天獎勵我們不畏風雨前進吧!

3rze1XOSBqbYk-UIrvuc1wAGz1NzGRdmAW3ZifaOFOX-Zm6qoLQ3fBOLM-vOnq_cRZgD49cy0NLG23rLDNldgJAnGATe6XoKb4fFyNxuqPZBCmClEh22JzNrxgfWSOoBRwmGdNnzHvNH_X3Fpn4KYlY

水漾森林我終於來啦~

tmUCg7_rkRZYZx03nl7mcUyJVvt2znADMCgfJRAe93LaC90ohyeLIrND4mnfLvvVzeGrSDmSYaolAqUgMi53zMRQwpOQHsHxffZlriNO3cml6dhWKYjv9Ry-vlapEgGtweOCN2LmyysY13rVb-BSQq4

水漾森林的魔幻時刻

一行四人,就這樣吃吃喝喝聊聊,在這美麗的景色相伴下度過了水漾的第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