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萬里區_野柳駱駝峰+東澳崙O型

• Lucia Yeh

駱駝峰這個地方我們已經觀望很久一直都沒去,因為駱駝峰是一個就在路邊,但卻可以看到海景以及岩石的型態很像南雅奇岩的地方,如果特別花一個小時開到野柳只去這邊有點無聊,所以就會搭配順走東澳崙,不過之前參考別人分享的路線,覺得東澳崙的路徑資料好像不是很清楚,路徑也沒很明確的感覺,最近又想說可以去走走

遠看的駱駝峰,真的長得很像跪坐在那邊的單峰駱駝,從GOOGLE MAP上搜尋駱駝峰就可以找到了,東澳崙則是一個O型路線所以還會再繞回來這邊,就把車子停在駱駝峰附近

駱駝峰跟野柳地質公園很近,要上去駱駝峰從這個女王頭的告示牌旁走上去,現在夏天很熱,我們早上6:45就抵達這邊了! 陽光沒那麼毒辣,不過照下來顏色比較像是夕陽時的顏色。

一大早的駱駝峰沒有什麼人,而長得像駱駝單峰的這個岩石,感覺以前應該是軍事使用吧?? 中間挖空了洞可以走進去

從裡面向外看可以看到基隆嶼

我們家雙胖則是很開心地在這個窗口鑽出來再鑽進去

除了可以看到基隆嶼以外,往左邊看就是野柳地質公園了,認真找找是可以看到很小一粒的女王頭

駱駝峰就這樣結束了! 東澳崙的登山口,就在駱駝峰的正對面,入口沒有任何指標也沒有登山布條,就從一根電線桿旁邊走上去

如果不確定的話,可以認真看一下駱駝峰正對面的山,山壁上可以看到有一個健行的路徑,往那個方向走去就對了

不知道是現在夏季太熱,或者這個路線算冷門,感覺來走的人不多,走在前段的稜線上,雖然有一條明顯的路徑,不過兩邊的芒草很密再外加還有一些有長刺的植物,有露出來手腳的部分都被割了好幾道,好險雙胖很矮,倒是走得滿順的,而且因為夠矮,所以他們走的地方都有遮蔭,不至於讓他們太熱

要一直走到那個遠方的頂端以後,才會有比較寬廣的路徑,是走在樹林裡面有完全蔭陰,也不會一直被草割

上到頂端之前有幾段滿陡的爬升坡,不過都已經架好繩索了而且長度也不長,所以我覺得不算難走

(覺得新買的Salomon健行鞋好穿,顏色又很亮不會跟很多健行鞋一樣是土色)

走進去樹林裡面以後路經寬多了!! 不過有另外一個問題就是整條路上大概有遇到5、6個超大超密的蜘蛛網,蜘蛛也很大隻,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大,所以都沒有人把他清掉,我們也不敢清,只好蹲著走從蜘蛛網下鑽過去

走進樹林裡面以後,就看不到沿途的海景了! 不過每走一段時間就會有一個空出來的空地,可以看到下面的海景,從開始走的地方看得到基隆嶼,再來是野柳地質公園,最後面則是可以看到遠方的燭台雙噢,當天的天氣很好,海很藍天空也很藍,景色令人心曠神怡。

途中只會經過一個岔路口上面寫往野柳社區跟挑柴古道,不取繼續前行,走沒有多久以後就會到美猴山的三角點,這邊往右邊看是野柳地質公園左邊就是燭台雙嶼

之後就是一路下山,要回到停車點的話要注意,走出樹林後會先遇到一個岔路口,左邊往仁愛之家,不走要往右邊,然後順著步道會走到小社區,一直往右邊前行,穿出去就是野柳海洋世界停車場的位置,就可以回到駱駝峰了

雖然照片裡面不是很明顯,但是還是可以看一下,我的右半邊(因為都會用右手去擋)很多割傷,而且被草用到會覺得很癢,所以還是可以披一個薄長袖擋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