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坦好走的雪山神木步道

• 黃智彬

當抵達神木的停車場時,您需要徒步走將近2K的下坡,意思就是回來要走2K的上坡,沿途

的路都是車子可以走的水泥路,只是在停車場旁有一橫桿擋住了! 事實證明,下面還有一個

停車場哩,也因為這樣還附有廁所,要不然膀胱要炸掉了XD

往神木的路途(一)

往神木的路途(二)

當徒步走了將近1小時,往左轉個彎後隱隱約約有看到神木的身影,有種難以言喻的興奮感

真想趕快直奔過去,也許是因為費盡一番苦心才抵達的目的地,有種苦盡甘來的感覺。

接近神木

神木有將近50公尺高,有一圍欄圍住,並且有三個告示牌說明了神木在50年代、60年代、

90年代旁的變遷史。50年代神木旁是光禿禿的一面,而60年代有種下樹苗,到了90年

代已是一幅茁壯的美景,而旁邊的其它遊客也脫口說好加在當時沒被日本人砍走,否則這

全台灣排名第11位的神木可能會變成日本神社的建材。

雪山神木(一)

雪山神木(二)

雪山神木解說牌

基本上這條步道為水泥路,方便所有人行走,若是時間許可來到大雪山森林遊樂區必走這一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