檜木巨木群步道-尋訪五棵巨木

• 黃智彬

圖片來源 - 遊客中心導覽手冊

關於檜木巨木群步道需要開一段路才能夠抵達入口,原本是位在樂山林道1.2K處開始走,

但後來得知因為之前豪雨造成有些路段坍塌導致要從入口二進入,也就是從步道4K處往回

走約1.2K會抵達巨木群的位置,再原路折返4K處! 全程約3K左右(包含巨木群的探訪路線)!

1.2K處目前禁止進入

從4K處到達檜木巨木群是一路往下切,按照路標是1280m距離,走在步道內非常的靜寂,艷

陽也被樹蔭給遮蔽住了! 非常的涼爽!

當抵達巨木群時,您會先看到的是休息的木椅,當別人提醒我我抬頭一看才發現原來四號

巨木就在我眼前,在此您會看到往下或繼續走的路線(導覽圖),往下走會看到四號巨木、緊

接著是三號巨木! 若是另一個方向是五號巨木! 這三棵巨木距離都很近! 但是有一個共通點

就是樹齡都沒標示! 但看起來都非常壯觀的說!

四號巨木

三號巨木(一)

三號巨木(二)

五號巨木(一)

五號巨木(二)

按照導覽圖上的標示,一號巨木是在巨木群路線的另一交會點,其他遊客是乎沒有打算再繼

續往那個交會點走,因為一號巨木的位置不是光用肉眼就可以看到它在哪,因此我們想了一

下都到這邊了還是繼續往裡面走好了,我們是沿著五號巨木這條路線往下走!

路上有看到一個牌子標示一可敬的老樹頭,看了一下發現這棵樹感覺也頗有巨木的架式!

另一交會點發現這邊有拉封鎖線

哎呀~ 總算到達另一交會點 ,發現離上一個交會點其實不遠,頂多步行約10幾分鐘的路程!

這裡的巨木群導覽路線,有詳細說明往左走(五號巨木)、往右走(一~四號巨木),一般人從

1.2K走進來應該都會先看到此解說牌,而我們剛好顛倒過來XD

特別的是,在這裡的地理位置霧是特別的重,感覺非常的弔詭,有種會迷失在這片山林當中

的感覺XD

巨木導覽路線

一號巨木映入眼簾

一號巨木清楚標示樹齡有近2000年,而且感覺這棵巨木比起其他三顆更是雄偉

解說牌

一號巨木近身一覽

二號巨木需在路線上岔出去走一小段路

二號巨木抵達! 這顆也是標示樹齡2000年,同樣是非常的龐大!

在以尋寶的心情搜尋完巨木群之後,也準備打道回停車場了。感覺找巨木有一種說不出的

警喜感,明明巨木已經在你眼前,你卻可能視而不見,也因為可能是被其他樹給遮住了!

下次還有機會的話,會選擇從起點開始步行至巨木群,這將會是不一樣的體驗!

返回4K處

原文亦發佈於Zhi-Bin's 談天說地

關於步道目前的最新情況,可先聯絡觀霧管理處,謝謝!